【美國直擊】AWS 增區塊鏈應用

| Brian | 30-11-2018 12:55 | |
【美國直擊】AWS 增區塊鏈應用

【e-zone 專訊】數據是數碼經濟下的「新石油」,純熟操控儲存與分析手法,企業可得天下。Amazon Web Services(AWS)也在相關技術上不斷改進。該公司科技總監 Werner Vogels(上圖)指出,傳統關聯式數據庫(Relational Database)只供單機,並非為雲端運算平台而設。就以《MySQL》運作情況為例,每次更新資料都涉及主要與複製的「執行個體」,兩者要分別寫入數據。Amazon Aurora 在改進數據庫存取科技,正好解決浪費運算資源現象,更能善用 S3 雲存服務單次整合數據庫資料讀寫,這更成為其他創新服務的基礎技術。

【相關報道】美國直擊:AWS首引衛星服務

【精選文章】VMware AWS 共推本地混合雲

在區塊鏈(Blockchain)上按兵不動的 AWS,原來在背後一直研究客戶的要求,認定帳簿(Ledger)信任制度與「去中心化」,屬區塊鏈目前主流應用方式。該公司亦配合推出「Quantum Ledger Datebase(QLDB)」與「Managed Blockchain」工具,其中 QLDB 提供高速交易與高度擴展特性,而後者能配合 QLDB 簡易架設區塊鏈網絡,分別滿足市場上的主流應用需要。

【相關報道】AWS加快參與跨海電纜項目

【精選文章】阿里技術主席:我們服務更勝 Amazon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