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一代 Canon EOS R 像素高達 7500 萬

| Gensan | 29-11-2018 20:24 | |
傳聞新一代 Canon EOS R    像素高達 7500 萬

還記得幾年前曾有過一場全片幅 DSLR 像素大戰,最後以 Canon 於 2015 年發表的 5,060 萬像素的 EOS 5DS / EOS 5DS R 結束。近日有傳聞指 Canon 選擇將這個高像素系列,在全新的 EOS R 系統上延續下去,而且像素將會至少達 7,500 萬像素!

根據 Canon Rumors 網站從多個消息來源得知,Canon 正在開發一部「稍高於 7,500 萬像素」的 EOS R,現時仍未能確定新機的上市時間,估計最快仍有待 2019 年。隨著這部高像素 EOS R 推出,EOS 5DS / EOS 5DS R 這條高像素 DSLR 戰線,亦將會完成其歷史任務。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其中一個消息來源補充,當 RF 鏡頭的數目到達 4 至 5 支後,便是 Canon 推出這部超高像素 EOS R 之時,而其中一支鏡頭,更將會是 Canon 鏡頭中畫質最優異的風景鏡頭。現時 RF 鏡頭已有 4 支,包括了 RF 24-105mm F4L IS USM、RF 50mm F1.2L USM、RF 28-70mm F2L USM 及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不過就仍欠缺超廣角的型號,Canon 將超高像素機身與超廣角鏡共同發表的可能性並不低。

事實上,現時的 EOS R 僅得 3,030 萬像素,一般認為並非 EOS R 系統的旗艦機,因此今次的傳言也有一定的可信性。不過也有相反的理據指,Canon 於下年推出的新一代 EOS R,走的是入門路線,一眾專業用家仍需要耐心等待。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PetaPixels、Canon Rumo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