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中國銷量暴跌?大陸車商:中國數據不可盡信

| Siu Yeung | 29-11-2018 19:29 | |
Tesla 中國銷量暴跌?大陸車商:中國數據不可盡信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對外國汽車製造商的銷量亦逐漸出現。據外地體報道,Tesla10 月份在中國僅售出 211 輛汽車,銷量按年大跌 70%。Tesla 指有關報道實屬失實,而威馬汽車(WM Motor)首席執行官沈暉更直言,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的數據不可盡信。

【科技】

在 7 月份中國對美國製造的汽車的進口關稅提高至 40%,打擊了 Tesla 在中國的銷量。雖然 Tesla 的新能源汽車銷售在中國持續上升,但自今年年中以來,廣泛的汽車銷售大幅放緩。

曾任快意佳士拿、吉利汽車高層的沈暉,在廣州南沙出席活動時表示,乘用車協會公布的數據「不是經常準確」,中國大陸的汽車銷售數據一向神秘,汽車製造商除了可以透過各種管道公布其銷售數字之外,向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申報數據時「想報什麼數字都可以」,暗示乘聯會並未查核。

沈暉在 2015 年自立門戶,創立威馬汽車,目標是成為「中國福特」,在電動車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他提到威馬主打中價車,與 Tesla 主攻高價市場不同,不會把對方視為直接競爭對手,也歡迎 Tesla 進軍中國市場。至於 Tesla 方面,聯合創辦人 Elon Musk 上星期就表示,集團將會改變銷售策略,減低在中國銷售 Model S 和 Model X 的售價,冀以更實惠的價格吸引顧客。同時 Tesla 最近亦在上海建立了首間海外工廠,以規避高關稅。

【科技】

【科技】

Source:CN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