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拍攝風景必備?日本推出飛機窗專用防反光板

| Siu Yeung | 29-11-2018 18:00 | |
飛機拍攝風景必備?日本推出飛機窗專用防反光板

大家乘飛機時,有沒有拍攝窗外景色的習慣?相信試過的人都遇過一個問題,就是窗戶玻璃會反光。早前日本公司 Yoshimi Camera(よしみカメラは)便宣布推出一款名為「忍者レフ787」的新產品,聲稱可以擋去波音 787 客機窗戶的反光問題,讓大家可在飛機拍到質素更好的相片。

【數碼】

這塊忍者レフ787防反光板,按波音 787 客機窗戶形狀而製作,打開後的尺寸約為 55 × 40cm,一面是黑色,另一面為白色。假設在飛機機上,自然是用黑色一面,藉此擋走反光,再在中間的洞口插入相機的鏡頭便可拍攝。除了飛機,還可在車上、水族館等有玻瑞包圍的地方拍攝。至於白色一邊,則可以當作一般反光板,作補光之用。

飛機拍攝風景必備?日本推出飛機窗專用防反光板
忍者レフ787 飛機專用防反光板售價為 4,800 日圓(約 330 港元)。

忍者レフ787防反光板售價為 4,800 日圓(約 330 港元),將於 12 月 1 日起發售。不過好些網民都質疑實際成效,原因是飛機窗戶有兩層,可能會互相反射,比一般玻璃更易有反光問題,也不能擋走飛機外面的光線。如果不想特意花錢購買,可嘗試披上沉色外套,連人帶機整整包住並將鏡頭緊貼玻璃拍攝,或可減少反光問題。

【科技】

【數碼】

Source:DC Watch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