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效 960mm】傳聞 Olympus 將推出 150-400mm 超遠攝變焦鏡頭

| Gensan | 29-11-2018 18:56 | |
【等效 960mm】傳聞 Olympus 將推出  150-400mm 超遠攝變焦鏡頭

來自 43 Rumors 的可靠消息,Olympus 將於來年一月宣布推出一支 150-400mm 超遠攝變焦鏡頭,最大光圈有可能是 F4 或 F4,等效焦距高達 300-800mm,而且更內置 1.2X 增距器,換言之可以將等效焦距進一步延伸至 960mm,稱得上是歷來望遠能力最強的 M4/3 鏡頭!

早前傳聞 Olympus 將於來年一月,推出新一代旗艦機 E-M1X,機身外形將會採用類似 Canon EOS-1D X 那種「機身連手柄」的一體式設計。眾所周知,EOS-1D 系列向來以高速連拍為賣點,深受專業運動攝影師歡迎。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還記得去年 Panasonic 與 Sigma 及 Leica 共組 L 接環聯盟,以進軍全片幅無反數碼相機市場,不禁令人對 M4/3 片幅的前景感到憂慮。至今年 9 月,全片幅無反數碼相機市場的競爭轉趨激烈,主要參與的廠商包括了 Canon、Nikon、Panasonic 和 Sony,在可見的未來,Olympus 顯然不會加入競爭,然而公司始終要發展,因此高速攝影很有可能便是 Olympus 謀求的主要發展方向。

事實上,Olympus 現時的旗艦機 OM-D E-M1 Mark II,即是以高速連拍及高速自動對焦為產品最大賣點,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追焦連拍的速度可達 18fps,雖然跟全片幅 Sony α9 的 20fps 相比仍有距離,但也反映了 Olympus 已對高速連拍技術有相當程度的掌握。另一方面,Olympus 近年積極開發高階的 M.ZUIKO PRO 鏡頭,例如是大三元鏡頭、一系列 F1.2 大光圈鏡頭、防震級數可達 6.5級的 12-100mm F4 高倍數變焦鏡頭,以及 300mm F4 超遠攝鏡頭。因此 Olympus 下一步打算開發 150-400mm 超遠攝變焦鏡頭,也是相當順理成章的事。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43 Rumors、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