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麥當勞自助點餐機惡菌共冶一爐!驚現腸道及糞便細菌

| Kay | 29-11-2018 13:37 | |
英國麥當勞自助點餐機惡菌共冶一爐!驚現腸道及糞便細菌

麥當勞自助點餐機可謂「毒 L 恩物」,因為單接屏幕就可購買食物,毋須擔心店員打錯 order,構成不必要的麻煩。之不過,每天有 N 人使用過的麥當勞自助點餐機,即使有店員定期清潔也好,但細菌數量一樣多到無朋友。因為從最近英國《都市日報》跟倫敦都會大學合作的研究,在倫敦、伯明翰 8 間麥當勞自助點餐機收集得來的樣本可見,在自助點餐機屏幕竟找到腸道及糞便細菌、葡萄球菌、李斯特菌、變形桿菌等對人體有害的惡菌!如果大家用過自助點餐機後沒有洗手,然後直接用手拿食物放進口中的話,意味你已將以上細菌吃下肚,想起都毛管戙!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驚現 5 大細菌

倫敦都會大學微生物學高級講師 Paul Matewele 提到,雖然麥當勞店員會定期清潔消毒自助點餐機,可是在自助點餐機屏幕上的細菌是可以殘留數天,「生命力」認真頑強。在這次調查中,對於在自助點餐機屏幕上找到腸道及糞便細菌是感到驚訝,如當中就找到從糞便中分離出來的糞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可導致中毒性休克及敗血病的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而在 75% 自助點餐機樣本中,也找到可引致尿道感染及敗血病的變形桿菌(Proteus)和克雷伯氏肺炎菌(Klebsiella)。至於有個別的自助點餐機,更發現李斯特菌(Listeria),由於當中具有高傳染能力,因此對免疫系統較弱的朋友而言,會較易「中招」生病。

英國麥當勞自助點餐機惡菌共冶一爐!驚現腸道及糞便細菌
每天有 N 人使用過的麥當勞自助點餐機,即使有店員定期清潔也好,但細菌數量一樣多到無朋友,最近有研究發現當中驚現 5 大細菌。

必須清潔雙手

因此,Paul Matewele 建議人們使用像自助點餐機一類的公共觸控裝置後,記緊清潔雙手才進食,因為當中的衛生程度真不似預期,稍一不慎都輕易將惡菌吃進肚子內。至於麥當勞發言人對於以上研究,則作出這樣的回應:「我們每天會定時清潔自助點餐機,至於我們所有餐廳都會提供足夠清潔設施,讓顧客清潔雙手妥當才用餐的。」

英國麥當勞自助點餐機惡菌共冶一爐!驚現腸道及糞便細菌
如果大家用過自助點餐機後沒有洗手,然後直接用手拿食物放進口中的話,意味你已將以上細菌吃下肚。因此使用自助點餐機後,務必清潔雙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Mirro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