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比特幣可交企業稅?美國俄亥俄州開先河

| shiuhk | 29-11-2018 12:56 | |
Bitcoin 比特幣可交企業稅?美國俄亥俄州開先河

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推出了 10 年,到近年開始有公司願意接受比特幣作爲合法交易貨幣使用,應用範圍愈趨廣泛。想不到,近日就連美國俄亥俄州政府都接受比特幣,州内企業現在可以用比特幣來交稅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外媒報道,自本周起俄亥俄州政府給了比特幣一個全面合法的地位,在美國開了先河。俄亥俄州的公司只要在「OhioCrypto.com」網站登記並輸入註冊碼,就能夠直接用比特幣來快速繳交 23 種企業稅項,包括香煙零售稅、預支員工薪俸稅、燃料稅、銷售稅等。而俄亥俄州政府其後會透過亞特蘭大一間金融科技公司 BitPay,將收回來的比特幣轉換成美元。

其實除了俄亥俄州外,亞利桑那州、佐治亞州、伊利諾伊州等都曾提出過接受比特幣交稅。然而這些州就不像俄亥俄州般,財政部長是民選官員所以毋須闖關州長或州議會,這些提議都紛紛在州議會止步。所以,俄亥俄州就成爲了第一個能夠接受 Bitcoin 交稅的州份。而州政府方面,亦表示未來或將進一步擴大至個人繳稅,那廣大市民都能享受到這項新服務。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CN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