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5G 設備或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新西蘭否決採用 Huawei

| 柔之拔 | 29-11-2018 07:26 | |
華為 5G 設備或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新西蘭否決採用 Huawei

華為(Huawei)一直積極投資外國的 5G 設備,原先以為巧威威制霸美國市場。豈料近期形勢急轉直下,先後遭美國、澳洲、印度、南韓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採用華為 5G 設備;德國亦擬跟隊表示「華為 5G?不了」。早前表示鄭重考慮「澳洲發出華為 5G 警告」的新西蘭,最新消息指,新西蘭確定否決採用華為設備建設 5G 網絡,讓「華為 5G?不了」浪潮席捲全球。

華為設備 好大風險

路透社報道,新西蘭電信公司 Spark New Zealand 周三(11 月 28 日)表示,新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已否決 Spark New Zealand 擬使用華為 5G 設備的提議,理由是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

Spark New Zealand 在聲明中表示,該局此項決定意味著 Spark 將無法執行、或者落實在擬議 5G 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的提案。Spark New Zealand 續稱,相信「華為遭否決」不會影響公司在 2020 年 7 月 1 日前啟動 5G 網絡的計劃。

巴布亞新幾內亞 頭已濕

曹操都有朋友,華為當然不會孤獨。那麼,宇宙還有誰相信 Huawei 華為?原來是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巴布亞新幾內亞!《華爾街日報》指出,儘管受到澳洲、日本和美國的「華為?不了」拒絕,華為 Huawei 仍將完成巴布亞新幾內亞一個互聯網網絡的建設。

「只有大國才擔心華為與中國」

巴布亞新幾內亞投資部長 William Duma 稱,作為一個發展中經濟體,該國無法拋棄一個已經完成一半以上的項目。他更突破盲腸,直指那些大國才需要擔心華為 Huawei 與中國,不論澳洲和美國在網絡安全方面有甚麼觀點,巴布亞新幾內亞是不用擔心的。

William 豪言,巴布亞新幾內亞沒有敵人,如果有任何國家的提議可以在電信方面提供幫助,該國「不會愚蠢到加以拒絕。」

報道指,項目完成後,這條長 3,400 英里(約 5,472 公里)的海底電纜將把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斯比港、多個沿海城鎮以及一個美國和澳洲計劃擴建海軍基地的島嶼連接起來。在西太平洋地區,美國、澳洲和中國的戰略對抗愈演愈烈。

由於擔心遭 Huawei 華為的科技電訊設備監視,美國主要電信網絡已將 Huawei 華為封殺多年,但 Huawei 華為一直否認這一指控。美國官員近期加大力度,用行動阻止包括澳洲及日本等盟國的電訊網絡使用 Huawei 華為設備,並準備在最後一刻對巴布亞新幾內亞這一價值 US$2 億的項目提出反對。而巴布亞新幾內亞仍與華為合作,建設互聯網網絡,反映該國並未理會網絡間諜方面的潛在威脅。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