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IKEA 達成戰略合作 宜家家居智能系統混入小米物聯網

| 柔之拔 | 29-11-2018 05:42 | |
小米 IKEA 達成戰略合作 宜家家居智能系統混入小米物聯網

中國的小米,與瑞典的 IKEA 宜家達成戰略合作,攜手搶攻智能家居及物聯網市場!中國的小米與瑞典的 IKEA 宜家日前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協宜家旗下全系智能照明系統將接入小米物聯網(小米 IoT),可支持小米的米家 App、小米的「小愛同學」語音控制等。中國的小米 IoT 與瑞典的 IKEA 宜家全球戰略合作,最快可於今年 12 月在中國上線。

瑞典 IKEA 獻出第一次

事實上,瑞典的 IKEA 宜家一直與世界級科技企業合作,與各大品牌的 AI 產品 crossover 支援各種智能家居系統,包括:Amazon 的 Alexa 、Apple 的 HomeKit 等。不過,與「中國的」合作,瑞典 IKEA 係第一次。瑞典的 IKEA 零售中國區總裁 Anna Pawlak-Kuliga 稱,這是第一次與中國科企合作,目前合作僅是開始,未來會逐步擴大。

雷軍:便宜得一塌糊塗

中國的小米主席雷軍指出,小米現支持 2,000 款 IoT 產品,更會視人工智能設入物聯網(AI+IoT)為公司核心戰略,豪言 3 至 5 年每個設備都能具備人工智能,而且產品將「便宜得一塌糊塗」。

小米表示,目前已連接 1.32 億台智能設備,小愛同學至 9 月底有 3400 萬月活躍用戶,累計激活約 1 億台設備。

小米 IKEA 達成戰略合作 宜家家居智能系統混入小米物聯網
小米 IKEA 達成戰略作 宜家家居智能系統混入小米物聯網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