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 免裝 app 一鍵速製

| Ming | 28-11-2018 19:23 | |
Google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  免裝 app 一鍵速製

網頁速度是電腦及手機用家都關心的,若果因為載入圖片檔案體積太大,而拖慢連線速度,就很容易失去耐性。Google 發布最新的圖片壓縮工具 Squoosh 便可方便用家快速壓縮圖片而擁有幾乎不失真的畫質,最重要是支援多種瀏覽器,而且能夠離線使用,壓縮過程亦非常爽快!

【科技焦點】3HK 5G 實試!全港首次 5G 戶外網速結果公開

【iOS 製作方法】WhatsApp Sticker 兩分鐘 DIY 術!教你輕鬆用 iPhone 整貼圖

Google 這款 Squoosh 圖片壓縮工具,其實於 11 月中在 Chrome Dev Summit 開發者大會發布,用意或許是方便開發者來活用在其 apps 或網站,為用戶提供更佳的上網速度體驗。但一般用家也可以隨時使用 Google 這款 Squoosh 圖片壓縮工具,如有時用手機拍下的相片都有數 MB,想電郵附件傳送給對方,因檔案體積相當大,往往需要一段時間,若果目的但求對方看到圖像 (如入數紙),藉 Squoosh圖片壓工具來為相片「減肥」,加快傳送時間。

【使用教學】
步驟一:Google Squoosh 圖片壓縮工具的使用方法很簡單,藉手機或電腦端,網址列輸入 https://squoosh.app/ (以下 ezone.hk 以 iPhone 7《Safari》作示範)。向下拉看到 4 個項目,分別為「Large photo」、「Artwork」、「Device screen」、「SVG icon」,按入去可以看到各類的大約壓縮比例 (如 Large photo 大約壓縮 69%,由 2.79MB 大小壓縮至 862kb)。上方則可以自選檢視比例。
此外,用家可以向上下拉看看壓縮前及壓縮後的畫質分別。SVG icon 的壓縮前及後有較明顯分別外,其他的前後分別可謂非常少,可謂幾乎零失真地壓縮相關圖片。Squoosh 支援壓縮的檔案類型也算廣泛,包括:mozjpeg、BMP、JPEG、GIF、TIFF、JPEG 2000、PDF、Google Webp。




Google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  免裝 app 一鍵速製
Google Squoosh 壓縮工具提供「Large photo」、「Artwork」、「Device screen」、「SVG icon」範例,圖為「SVG icon」範例。

Google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  免裝 app 一鍵速製
Google Squoosh 壓縮工具提供「Large photo」、「Artwork」、「Device screen」、「SVG icon」範例,圖為「Device Screen」及「Artwork」範例。

步驟二:按「Drag or Drop or Select and image」,選一個相片,如示範,原本的 1.58MB 大小縮至 342kb,壓縮了 78%;觀看前後分別,分別不太大。接著按「下載」圖示。

Google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  免裝 app 一鍵速製
Google Squoosh 壓縮工具使用方法簡單,只需選「select an image」,再按壓縮後旁的下載圖示。

步驟三:按「儲存影像」或分享鍵,直接以電郵/其他 IM 平台分享或傳送即成。原檔約由原本的約一分鐘壓縮時間,經壓縮後,大約 5 秒可以成功傳送 (視乎網絡質素而異)。

Google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  免裝 app 一鍵速製
壓縮完畢,可以儲存影像或分享至其他平台。

Google 免費圖片壓縮工具  免裝 app 一鍵速製
壓縮完畢,可以儲存影像或分享至其他平台。

不過,Squoosh 圖片壓縮工具為 Google 實驗性小工具,未能如其他壓縮工具般,可以進行批量的壓縮,需要逐張逐張壓縮。

【相關文章】Google Duplex 語音助理餐廳訂位服務開通

【相關文章】Google Photos iOS 版升級!舊 iPhone 照玩景深控制!

Source:ezone.hk、squoosh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