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問題流感疫苗流入本港逾 7 萬劑已接種!周六陸續恢復注射

| Kay | 28-11-2018 11:03 | |
台灣問題流感疫苗流入本港逾 7 萬劑已接種!周六陸續恢復注射

近日台灣一批賽諾菲三價成人流感疫苗,在抽驗時發現部分有黑色懸浮物外,部分四價流感疫苗也出現白色懸浮物,現有近 52 萬支疫苗須銷毀或回收。據賽諾菲巴斯德指,香港也曾經進口跟台灣同一批次,共約 17.5 萬劑的四價流感疫苗,而衛生署方面則有提,當中有近 10 萬劑疫苗未使用,意味有逾 7 萬劑疫苗已注射。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不過大家也毋須擔心,因為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已通知各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即時停用受影響批次的流感疫苗,同時所有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也即時暫停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服務,並要求藥廠盡快補給其他不受影響批次的流感疫苗,預計可於星期六(12 月 1 日)陸續恢復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服務。

醫管局同時亦提到,現時並未收到有曾注射肇事批次疫苗的人士,有出現不良反應的情況,如有市民接種流感疫苗後有不適徵狀,可向醫護人員查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