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加速 雲端管理工具升級

| 陳裕邦 | 26-11-2018 13:45 | |
數碼轉型加速 雲端管理工具升級

企業數碼轉型的步伐,理應完成初步導入,並開始步向加速階段。新華三(H3C)香港及澳門產品總監李志豪引述市場調查指出,預計在 2021 年將有 8 成企業應用程式包含人工智能(AI)元素;而 IDC 更預期至 2020 年,超過一半開發者皆以數碼轉型為首 5 大目標之一。

【相關報道】GPU 融入 x86 平台 回應運算需求爆發

李志豪認為,配合包括無人商店等創新科技項目成長,以多樣化生態為賣點的《H3C Cloud 3.0》作業系統,正好回應市場對智能與數碼創新項目的需求,亦引進多層雲端(Multi-cloud)與多層數據中心的管理概念。在 Full-Stack 雲端架構下,企業與不同機構讓旗下不同發展項目,選用任何已定制的運算、數據儲存與分析等的應用服務,由統一的雲端管理平台(CMP)作中央調動, 其中對大型企業的效益最大。

數碼轉型加速 雲端管理工具升級
新華三(H3C)香港及澳門產品總監李志豪指,《H3C Cloud 3.0》作業系統,現時主要支援以 IaaS 為主的資源調動。

橫跨多雲管理

李志豪又指,企業往往需要管理多於一個公有或私有雲端,其產品目前主要支援阿里雲、騰訊雲與微軟 Azure 平台,或以 OpenStack 標準自行架設的雲端。H3C Cloud 現時主要支援以 IaaS(基建即服務)為主的資源調動,但 AWS 暫時未在服務之列,期望可於一年內開通。他承認這類統一管理平台並非全球獨有,但市場上能夠支援橫跨中國與西方雲端平台的工具並不多。

節省三成支出

李志豪以《H3C Cloud 3.0》其中一客戶中國海洋石油為例,該方案讓 IT 總管理成本節省多達 30%,自助服務更令新項目開發時間顯著縮短。為統一網絡管理保安水平,H3C UIS 6.0 也加入惡意程式保護與數據加密等工具。他又表示,針對虛擬化平台管理的 CAS 6.0 工具,亦令運作達至 99.99999% 穩定度,更被中國某大電訊服務商採用。

【精選文章】LENOVO X SUSE 運算架構 回應業務轉型 數據庫應用全掌握

企業客戶已由傳統網絡架構,轉移到軟件定義網絡(SDN)的制式,該公司亦留意到邊緣運算的處理量愈來愈大。新華三集團(H3C)副總裁李立表示,該公司去年銷售額達 230 億元人民幣,其中 17% 會回放於投資技術開發,較市場平均數為高,目前更持有 9,123 項專利。他透露 H3C 早前奪得包括:內蒙古、鄭州與四川的智能市場項目,而 H3C 也成立獨立的研究院,處理人工智能科技事項,讓運算平台的資源分配更有效益。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