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5G 網絡要來了? 小米首次藉 5G 發出微博帖文

| Ricky | 23-11-2018 22:00 | |
中國 5G 網絡要來了? 小米首次藉 5G 發出微博帖文

小米 (Xiaomi) 首席執行長林斌,日前宣稱用中國 5G 網絡,成功發出了首個微博貼文。更特別是 Qualcomm (高通) 中國分部亦附和,將林斌的貼文再轉貼至官方微博上,並形容這是全靠使用 Qualcomm X50 5G 數據晶片而達成。雙方未有正式聲明,但很明顯是,林斌所使用的樣本手機,正是植入了 Qualcomm X50,意味着中國 5G 網絡即將準備就緒。

這次無疑是雙方刻意安排。因 Qualcomm 在早前 10 月於香港舉行的「Qualcomm 4G/5G Summit」技術峰會中,指出整合 X50 5G 數據機的新一代 Snapdragon 8150 處理器,最快將於 2019 年推出。使用 Snapdragon 8150 的新一代手機,則最快於 2019 年第二季上市,故 5G 網絡目前應已處於最後調整及試驗階段。至於林斌在微博帖文中展示的手機,有消息指極可能是「小米 MIX 3 (5G 版)」。

【手機新聞】新 iPhone 將採用自家 5G 網絡晶片!Apple 大手招攬 Qualcomm 工程師

【手機新聞】Samsung S10 十週年還有 6 鏡 5G 超級旗艦 Beyond X?

Source:ezone.hk、NDTV高通中國 (微博)林斌 (微博)

5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