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高層承認 曾聘公關唱衰蘋果Google

| 劉晉源 | 21-11-2018 14:06 | |
Facebook 高層承認   曾聘公關唱衰蘋果Google

有謂商場如戰場,不過企業自己產品及形象不好,卻請「打手」抹黑其他公司分散客戶,明顯是歪理連連心地唔好。別以為此等被抹黑的橋段只會在大台爭產劇、又或者來港的台灣麵食小店身上才會發生,竟然就連不少美國科技巨頭也會成受害者,而始作俑者卻正是近年醜聞纏身的 Facebook!

據 TechCrunch 引述內部員工消息指,早前已宣布離職、但仍署任的 Facebook 通訊與公共政策副總監 Elliot Schrage,在近日發放內部備忘錄中,承認公司有聘請公關「唱衰」多家科技巨頭,作抹黑在對手的行為,目標包括蘋果公司、Google,以及一些「反 FB 聯盟」的公司及用戶,以令公眾減少留意 Facebook 負面新聞。

據悉,Facebook 曾要求公關公司 Definers 調查著名投資者索羅斯(George Soros),包括對方與反 FB 聯盟「Freedom From Facebook」之間的財務關係,並公開予傳媒。該公關公司又以旗下 NTK Network 平台網絡發表偏頗文章,打擊新興潛在初創對手。

對於聘請公關公司攻擊業界對手,Schrage 在備忘中承認確有其事,但強調沒要求對方發布假新聞。Schrage 在備忘中強調,聘請公關一事全由自己決定,稱其行事與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其上司、營運總監 Sheryl Sandberg 無關。Schrage 早在今年 6 月已宣布離職,但仍會留任至找到合適人選。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ezone.hk、 TechCrunch 、NY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