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電動巴續航力不滯!新巴城巴退還原廠重修

| Kay | 23-11-2018 12:39 | |
國產電動巴續航力不滯!新巴城巴退還原廠重修

早年港府斥資 1.8 億,推動電動巴士的試驗計劃,鼓勵各巴士公司使用電動巴士,為環保出一分。時至今日,據本地傳媒報道所提,新巴及城巴承認當中使用的 5 輛華夏神龍電池巴士,由於續航力不足以應付試驗全日路線運作需要,因此在上月底已將其中 1 輛交回華夏神龍,送回山東生產商更換動力系統,看看續航力能否作出改善。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由新巴、城巴營運之 5 輛華夏神龍電池巴士,自去年 6 月開始投入測試,行走新巴 78(黃竹坑、華貴邨循環線)、81(來往興華邨至勵德邨)路線,以及城巴 11(中環碼頭、渣甸山循環線)、12(中環碼頭、羅便臣道循環線)、25A(來往灣仔會展新翼至寶馬山)路線,可是測試 1 年後,新巴、城巴均表明旗下 81 及 12 路線,因華夏神龍電池巴士續航力不足而停止測試,只運行其餘 3 條路線。至於來到上月,新巴、城巴更承認,在香港多山地形的路況,以及對車內冷氣需求較高兩個情況下,均會讓巴士耗電量更高,不利日常行駛,因此決定將將其中 1 輛交回華夏神龍,以送返山東生產商更換動力系統,改善巴士續航不不滯問題。

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對於國產電動巴士在香港投入服務的情況,似乎並不看好。他認為巴士的作用是公共運輸服務,因此港府必須在環境、效率之間作出平衡。從過去的測試,以至今回情況都可見電池巴士未必能適應香港地理環境使用,加上現時柴油動力巴士在排放污染物方面的表現,經已大為改善,所以他的結論是,除非電池巴士技術發展上有重大突破,否則是時候決定終止測試。

國產電動巴續航力不滯!新巴城巴退還原廠重修
新巴城巴退還 1 輛華夏神龍電池巴士到原廠重修。

國產電動巴續航力不滯!新巴城巴退還原廠重修
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對於國產電動巴士在香港投入服務的情況,似乎並不看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Apple Daily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