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科技比拼】香港僅學術滿分 其他跑輸大市

| Brian | 22-11-2018 14:36 | |
【大灣區科技比拼】香港僅學術滿分 其他跑輸大市

【e-zone 專訊】本地是應該繼續發展創科?這是一直反覆討論的問題。香港城市大學資訊系統學系馬建教授指出,其實在大學層面上香港科研人員的表現屬區內最佳,無論是論文下載與引用次數都過於廣州與深圳。不過本地在創新資源的分配,包括人才與企業數目都較低。就以科技企業數目為例,香港只有 173 間,而廣州與深圳分別有超過 26,000 與 17,000 間,另外在 2017 年廣州政府於科技創新投入約 327 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期香港數字為 49 億,兩者之間差異達 6.5 倍。

【相關報道】高鐵福田熱 佳能設大灣區辦公室

【相關報道】香港投資大灣區 IT 吃香 製造業坐冷板?

馬建教授認為,本地缺乏有關「工業4.0」與新興產業的發展計劃,針對企業資源與支援亦不足。針對未來發展,他指政府與企業應把握大數據與 5G 流動科技的趨勢,推動智能科技應用,大學與企業在培養科研創新專才亦宜加把勁。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