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獲獎攝影師 澄清非指港人不懂欣賞香港

| Gensan | 21-11-2018 18:18 | |
《國家地理》獲獎攝影師    澄清非指港人不懂欣賞香港

本地攝影師鄭振揚(Tugo Cheng),曾獲 2015 年國家地理攝影大賽獎項,今年夥拍香港旅遊發展局及國家地理雜誌,參與「香港郊野全接觸」的拍攝工作,通過印製旅遊指南和明信片,推廣 13 條本地行山路線。Tugo 近日的一篇報章訪問在網上瘋傳,原因是該文章以「港人不懂欣賞香港」作標題,在網上引起一時熱議。Tugo 昨日就在個人 FACEBOOK 專頁 作出澄清如下:

「港人不懂欣賞香港?」其實我並沒有此意。我只是想表達我們要對周遭事物保持好奇心,不要對每天都看到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還舉了荷蘭攝影師 Marcel Heijnen 拍上環舖頭貓的例子。

「景觀全球獨有?」其實我也沒有此意。記者希望比較香港和外地景觀,我便指出香港地理環境獨特之處,摩天大廈、山脊線、海岸線在一張相同時出現,十分罕有。誠然,外地很多大山大水的確遠離商業中心,但補充一點這不是香港獨有。

我明白三言兩語的電話訪問容易引起誤會,所以特別借此機會稍作解釋,大家如有意見歡迎討論。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Tugo 拍攝的其中一張風景相片,能夠將香港的城市景觀和郊野景致,一覽無遺地表達出來,他表示這張相片是從大帽山山頂拍攝的。可見相片構圖中有山、有水、有高樓大廈,取景之獨特確是攝影作品中罕見的。在他的個人 FACEBOOK 專頁上,有更多拍得恍似水墨畫般有詩意的風景作品,大家不妨細心欣賞,感受一下這跟你眼中的香港是否有點不一樣?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TUGO CHENG Photography Facebook Pag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