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7 億美元丹麥建數據中心

| Patrick | 21-11-2018 15:07 | |
Google 7 億美元丹麥建數據中心

【e-zone 專訊】科技普及度愈高,數據中心只會愈多,Google 日前宣布在丹麥投資 7 億美元建數據中心,服務北歐市場,強調會採用可再生能源,且看相關技術風氣會否陸續在環球數據中心普及下來。

【精選文章】會計專業引自動化科技數碼轉型

據外電報道,Google 亦在丹麥當地尋求綠色投資商機,今次亦於當地簽下了再生能源購電協議 power purchase agreement(PPA),可預期新數據中心亦會利用可再生能源。北歐地區的水力及風力發電的成本相對較低,已有不少工業在利用相關能源,但數據中心的電力需求大,在當地並未嘗試過採用。

【精選文章】小 i 在港設亞太總部

外電引述報告顯示,北歐地區數據中心到 2025 年的總投資額將高達 40 億美元,而不少巨頭都希望可以利用到再生能源,又能減省碳排放,資訊科技列強 Google、Facebook 及微軟(Microsoft)往往會直接向電子供應商購入發電機組。

Source:路透社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