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引自動化科技數碼轉型

| Brian | 21-11-2018 13:56 | |
會計專業引自動化科技數碼轉型

【e-zone 專訊】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Gartner 預計,至 2020 年有 45% 大企業會採用自動化科技處理會計,因此機械人自動化絕不遙遠,只是本地大部分企業對此科技認識不深。BlackLine 亞太與日本區高級副總裁 Terry Smagh(上圖)指出,不只是大型企業,就連中小型企業也在找尋自動化的方案。大量企業擁有多個數據來源,採用雲端平台有助更易匯入與處理。

【相關文章】AI人工智能先頭部隊 機械人自動化起革命

【相關文章】改善企業管治 引入自動化 ESG 平台

他以其中一個從事電子商貿的新加坡服務商為例,每日都有成千萬的新交易數據出現,BlackLine 可以每日同時在後台協助企業直接核對不同帳戶數據,而不是再在團隊中傳閱與核對數據表,系統可協助篩選與核數,讓員工可處理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長遠也有助提升團隊的士氣。

Smagh 舉例指,一般大企業或會聘用超過 20 人的會計團隊,他們每個月的價值只在核對數據表,同時難以再提供其他增值服務,例如分析更多具價值的數據,讓企業長期與短期策略,甚至是協助管理層了解即時的零售情況。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