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診所管理 首接入AWS雲端

| Brian | 21-11-2018 13:18 | |
私家診所管理  首接入AWS雲端

【e-zone 專訊】診所日常營運涉及包括行政、臨床與財務三大管理功能,醫博系統服務(SAM)總經理楊傑群(上圖)指出,更有助引入更多具創意與實用的醫療科技大數據應用。其中融入人工智能(AI)功能的診所管理,有助包括作藥物數據庫核對的應用,令診所不會「開錯藥」等的基本功能,甚至在未來加入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加強相關醫學行政與決策

不過楊傑群強調,醫療是十分嚴肅的行業,所以系統在首階段只會協助藥單配對的工作,在技術與運作更為醫務人員接受後,才會擴展其他行政與醫療資訊的管理功能,甚至是地區傳染病通報。

【相關文章】智能牙刷連線醫療雲

【相關文章】沙田醫院首隻AI機械寵物 幫助治療情緒病人

醫博系統日前推動接入 AWS 雲端的系統,正是基於此平台而生。香港醫學會會長何仲平醫生指出,目前系統亦可連接醫管局等政府部門,過去十多年的時間業界已努力於數據標準化的工作,當私家診所能夠連接「醫健通」後,更可實現數據互通的局面。他期望融入人工智能與雲端科技的應用後,可讓診所可進一步連接包括化驗所等機構,彼此共用醫療數據資源。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