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終肯出招倡「實名制」購演唱會票!減内部認購打擊「黃牛」

| shiuhk | 20-11-2018 13:56 | |
政府終肯出招倡「實名制」購演唱會票!減内部認購打擊「黃牛」

「黃牛」炒賣演唱會門票的情況近年愈趨嚴重,而政府的打擊措施亦被批評阻嚇力不足。直至近日,政府終於似乎肯踏出一步倡議推出「實名制購票」、減少內部認購比率,並將政府場地納入《公眾娛樂場所條例》中,讓炒賣紅館、伊館門票變成犯法行爲!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政府近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當中提到 2017-18 年度,在紅館和和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的大型收費娛樂節目分別佔場館全年活動約 69% 和 10%,當中只有極受歡迎的節目會出現門票供不應求的情況,即首天就售罄門票。但為了回應社會對打擊「黃牛炒賣」的訴求,政府就研究推出 3 大行政措施。有關建議將於下星期一(26 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進行討論:

1. 將紅館、伊館納入《公眾娛樂場所條例》

《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第 6(1)(b)條列明,不容許任何人以高於門票本身的價值售賣門票。然而,現時康文署場地如紅館、伊館根據《公眾娛樂場所(豁免)令》(第 172D 章),該條例並不適用。所以,政府考慮有關部門能否修訂《公眾娛樂場所條例》,將所有康文署場地涵蓋進《公眾娛樂場所條例》,以有效打擊相關場地的「黃牛炒賣」活動。

2. 推行「實名制」購票

不少團體組織都認爲,推行「實名制」購票能夠有效打擊黃牛炒賣活動。所以,政府提出可以要求所有租用康文署場地及使用城市售票網的娛樂節目主辦機構,在出售門票時登記購票者資料,並印在門票上。到在入場時,主辦機構需核對觀眾身分是否與購票時提供的身分相符。但政府亦表示,有關措施涉及私隱問題,且執行成本高,所以要跟有關部門研究跟合作,找出一個方便觀衆入場兼能保護私隱的科技解決方案。

3. 減少內部門票認購比率

政府表明,減少內部門票認購比率,能相對地增加市場上的門票供應,應能有助減少「黃牛炒賣」活動。政府在文件中指出,紅館和伊館的內銷門票比例上限有下調空間,但考慮到演出業界關注,建議逐步下調有關比例,而不是「一刀切」。例如當達到一定表演場數,就會用到調整後的新上限。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HKET、經濟日報圖片庫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