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兜」可減女厠輪候時間?絲打:建議者對女人零了解

| shiuhk | 19-11-2018 17:19 | |
「女性尿兜」可減女厠輪候時間?絲打:建議者對女人零了解

無論男女,都深深感受到女厠輪候時間有多長吧。近日,香港廁所協會就提出了一個十分創新的提議,就是在女厠加裝「女性尿兜」,希望透過讓女性站立如厠,以節省輪候如厠的時間。然而,這個建議就受到不少女性網民的質疑!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香港廁所協會認爲,即使現在的男女廁格比例為 1:1.5,然而女厠輪候時間都依然比男厠長。所以提出政府可設置「女性尿兜」,望減少女性如廁時間達一半。協會建議,政府可同時提供漏斗型尿斗、置物架等,更指出「女性站立尿斗」設計可行。可惜一衆絲打就不太收貨,預言指:「會變成女廁有這些尿斗但完全沒人用,大家都只用隔間,人龍排更長」。

原來,不少網民認爲女性如厠方法不同,根本不是女厠大排長龍的主因。有絲大指出:「女人去廁所慢唔係因為小便,係因為要整理自己」、「女仔會姿整 d」、「唔只解決大小二解既事,還要事後換 M 巾同『清潔』」、「衛生和女性私隱問題也很重要」。同時,「女性尿兜」這個想法不設實際之餘要面對很多問題。首先,雖然團體建議政府提供漏斗型尿斗配合使用,然而即棄尿斗卻帶出了環保的問題;其次,女性跟男性内褲設計不同,如果女士用尿兜下身衣物都要脫下,不方便之餘沒有私隱;而且當女士撞正生理期,更不是尿斗就能解決,隨時會弄到「血流成河」,場面十分噁心。

難怪不少絲打都留言,質疑:「嗰個建議團體應該都係未拍過拖未結婚,對女人嘅生活一啲都唔了解?」、「用男人角度解決女性如厠時間問題係唔得」、「照顧下女性感受啦」有絲打更直接建議:「不如將男厠轉曬做女厠,男人就用尿杯啦」。很多絲打都表示,最直接的解決方法就是「多建厠格」、「加大個廁所」、「起多幾格仲實際啦」雖然外國一些地方都推出了特殊設計的「女性尿兜」,也有被稱爲「小便神器」的尿斗,不過要讓廣大女性都接受並使用,一點都不容易呢。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golde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