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義工硬塞五星旗予中國選手!跑手何引麗受阻屈居亞軍還要致歉

| Siu Yeung | 19-11-2018 16:15 | |
馬拉松義工硬塞五星旗予中國選手!跑手何引麗受阻屈居亞軍還要致歉

比賽不時發生意料不及的事,昨天(18日)中國蘇州馬拉松開跑,在臨近終點時,中國選手何引麗與埃塞俄比亞選手競爭激烈。不料兩名中國民眾先後闖入跑道,要將五星國旗硬塞給何引麗,打亂了她的節奏,埃塞俄比亞選手趁勢反超奪冠。

【網絡熱話】

昨在蘇州馬拉松的賽事中,曾獲得多次馬拉松冠軍的中國選手何引麗,本來跟與埃塞俄比亞選手德米塞在雨中拉鋸。在終點前約 500 米,二人幾乎齊頭並進,在爭冠的關鍵時刻,一位民眾突然衝入場內,想遞國旗給何引麗,但是她無心去拿,民眾不肯放棄,在後面追趕,但未能追上。

不料隨後再有一名闖入跑道的民眾,更直接站在跑道上將國旗塞到何引麗手中,在被連續干擾下,何引麗節奏似被打亂,更要扔棄國旗,而埃塞俄比亞選手順勢衝刺,最後奪冠,何引麗以 5 秒之差飲恨得亞軍。

馬拉松義工硬塞五星旗予中國選手!跑手何引麗受阻屈居亞軍還要致歉
賽後有人指責何引麗扔棄國旗。

賽後有人批評她:「何引麗將手中的國旗先揉成團,隨後隨手拋棄扔到地上絕塵而去……成績比國旗更重要?」而何引麗則解釋:「我不是扔的,國旗全部濕透,我的胳膊也僵了,擺臂的時候甩出去了,很抱歉了,忘理解!」至於其他網民,不少都支持何引麗,認為強行塞旗干擾選手是「智障愛國」,留言包括:「這種強行宣傳愛國實則都是領導的功利心,看著實在讓人作嘔」、「我們經常跑步的都知道情況,穿著衣服都覺得重呢,更別說半路擋一下,再拿個旗幟,40 公里啊親們」、「要知道高速全馬對身體負荷多大,沒跑過的就知道用嘴愛國」、「志願者這是在畫蛇添足啊。沒文化真可怕」、「就不能在衝過終點後遞國旗嗎?你們是對方派來的嗎?」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奔跑中國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