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推香港登山遠足.單車旅遊指南!精選 5 個必到景點

| Kay | 19-11-2018 13:39 | |
旅發局推香港登山遠足.單車旅遊指南!精選 5 個必到景點

不少外國遊客來香港,除了開心 shopping 吃盡好西外,也有部分旅客是喜歡到郊外登山遠足,在繁華都市間找個喘息空間。想在香港找尋風景怡人的行山路線,又或者試圖在這個彈丸之地一睹獨特地質奇景,甚至世界級美景?最近在旅發局網站就上載了 2018 至 2019 香港登山遠足.單車旅遊指南,細分不同類型的遠足或單車遊路線外,也有 National Geographic 級數靚相刊登在內,大家看好圖片再選定路線也未遲!以下就為大家精選 5 個不同難度,適合一家大細及遠足高手前往的必到景點。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1)沙田至大美督:單車漫遊

沙田至大美督的單車遊路線勝在交通方便,在大圍、沙田港鐵站附近已可租用單車,沿着單車徑就可一路向北,由「兩個轆」帶你盡覽新界東城市及郊外景致。沿途會經過城門河、香港科學園、白石角海濱長廊等新界東必到之地,最後在大美督為結,不論運動出行,或是拍照呃 like 都極具潛力。更重要的是,有部分單車店容許客人在大圍、沙田租用單車,在大埔、大美督交還,不用多走回頭路,令旅程更具彈性。

路線資料

難度 容易
行程 2.5 小時
長度 約 22 公里
交通 港鐵大圍站 A 出口,對面有單車租賃店,或港鐵沙田站 A 出口,經新城市廣場及沙田公園步行至城門河岸,便可找到單車租賃亭

旅發局推香港登山遠足.單車旅遊指南!精選 5 個必到景點
沙田至大美督的單車遊路線,適合一家大細參與。

2)灣仔峽道:比鄰鬧市

想同時體駭香港的城市、大自然面貌?到灣仔峽道就可以一覽無遺,因為大家可從鄰近灣仔港鐵站的利東街為始,一直行至舊灣仔郵政局、石水渠街藍屋,欣賞置身於繁華鬧市的歷史建築。之後沿灣仔峽道上行,就會開始感受鬧市外的山中林蔭,以及奇石姻緣石的獨特景致,最後以警隊博物館作結,為這段比鄰鬧市的悠閒旅程,劃上句號。此路段勝在交通方便,大部分路段都相當平坦,惟末段會較為陡峭一點。

路線資料

難度 普通
步程 1.5 小時
長度 約 3 公里
交通 港鐵灣仔站 A3 出口,或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搭 6、
6A、15 或 66 號巴士,在廈門街站下車

難度:普通 / 步程:1.5 小時 / 長度:約 3 公里 / 交通:港鐵灣仔站 A3 出口

旅發局推香港登山遠足.單車旅遊指南!精選 5 個必到景點
警隊博物館為灣仔峽道路線的終點站。

3)龍脊:最佳遠足路線之一

曾被《Lonely Planet》選為香港最佳遠足路線之一的龍脊,能讓大家一次過盡享壯闊海景外,作為旅程終站的大浪灣,也是愛跟陽光玩遊戲的朋友的必到之地,勝在水清沙幼,遠離煩囂,給人絕頂放空的空間。當中會以石澳半島觀景點為始,沿途經打爛埕頂山、龍脊及大浪灣,而由於途中沒有補給點,因此出發前需在筲箕灣的超級巿場或便利店購買乾糧及飲用水,以便順利完成行程程。

路線資料

難度 普通
步程 4 小時
長度 約 8.5 公里
交通 港鐵筲箕灣站 A3 出口乘搭 9 號巴士,在石澳道土地灣下車。

旅發局推香港登山遠足.單車旅遊指南!精選 5 個必到景點
龍脊曾被《Lonely Planet》選為香港最佳遠足路線之一。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4)釣魚翁:踏上清水灣半島之巔

想真正征服高山,可以嘗試一登釣魚翁這個位於西貢清水灣半島最高的山,海拔 344 公尺。在清水灣五塊田出發,沿途會經過可遠眺相思灣的廟仔墩,多行約 20 分鐘後,就可取小徑登上釣魚翁山巔,到頂後能將清水灣岸、果洲群島,甚至太平洋盡收眼底!之後從釣魚翁下山,就會經過田下山,可見布袋澳及清水灣鄉村俱樂部的景色,還可看到位於大廟的佛堂門天后古廟。雖然此路線沿途不設補給點,要自備乾糧及飲用水,但沿途也有多條路線讓你提前結束行程,如真能力不及也可隨時回程。

路線資料

難度 困難
行程 行程:3.5 小時
長度 長度:約 8.5 公里
交通 交通:港鐵鑽石山站 C2 出口乘搭 91 號巴士,或港鐵寶琳站 A2 出口乘搭 16 號綠色小巴,或港鐵將軍澳站 A1 出口乘搭 103M 號綠色小巴,在五塊田站下車。

旅發局推香港登山遠足.單車旅遊指南!精選 5 個必到景點
釣魚翁為西貢清水灣半島的最高點。

5)麥理浩徑(第一至二段):夢想行山徑

作為行山高手,又想一到難得一遇的行山路線,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全球 20 大夢想行山徑之一的麥理浩徑(第一至二段),且怕要到此一遊。只因在這路線,你會看到萬宜水庫東壩這個無堅不摧的防波堤,再沿萬宜地質步道走,也可看到獨一無二的六角形岩柱景致,以及將海蝕洞與破邊洲、浪茄、西灣山、西灣及鹹田等天然地貌及海灘盡收眼底,來一趟超豐富視覺旅行。不過提提大家,此路段難度甚高,有意前往的人士敬請量力而為,帶備足夠乾糧和飲用水。

路線資料

難度 非常困難
步程

3.5 小時(東壩至吹筒坳)

3.5 小時(吹筒坳至北潭凹)

長度

7.5 公里(東壩至吹筒坳)

10 公里(吹筒坳至北潭凹)

交通 港鐵鑽石山站 C2 出口乘搭 92 號巴士,或沙田市中心巴士總站乘搭 299X 號巴士,或港鐵坑口站 B1 出口乘搭 101M 號綠色小巴,在西貢市中心站下車後,再轉乘的士到萬宜水庫東壩

旅發局推香港登山遠足.單車旅遊指南!精選 5 個必到景點
麥理浩徑(第一至二段)內的六角形岩柱景致,是獨一無二的美景。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香港旅遊發展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