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宿者義助女司機」竟是世紀眾籌騙案!還差點出書?

| shiuhk | 16-11-2018 18:57 | |
「露宿者義助女司機」竟是世紀眾籌騙案!還差點出書?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當遇到事想向人求助也不是人人肯幫忙。所以,「露宿者義助女司機」這麽吸引眼球的舉動,就成功獲得不少人讚賞。之後,女司機為「報恩」而在網上衆籌讓露宿者重過新生,很多人都願意伸出援手,最後女司機為露宿者籌得超過 40 萬美元(約 300 萬港元)善款,可說是大團圓結局。但原來,以上一切「感人故事」都是假的!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露宿者義助女司機」故事是這樣的:「女司機」的車子汽油耗盡拋錨,這時候遇上熱心的「露宿者」。「露宿者」走了幾條街,用身上僅有的 20 美元為「女司機」購得汽油。「女司機」十分感動,事後在眾籌網 GoFundMe 分享故事並為「露宿者」募款,希望讓他重過新生。事件其後被全球廣泛報道,兩人除了多次接受媒體訪問,更差點因此而出書。然而,事件中的「露宿者」Johnny Bobbitt Jr. 近日卻向「女司機」Kate McClure 及其男友 Mark D'Amico 發起民事訴訟追討善款,結果經調查後竟發現整個「露宿者義助女司機」故事都是假的。

原來,整個故事是 3 人合謀捏造出來,是一場有預謀的騙案。「女司機」跟男友吞了 300 萬捐款,數次出遊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豪玩;而「露宿者」則再次流落街頭。在事件被揭發後,三人被控告欺詐盜竊罪和合謀欺詐盜竊罪,一旦罪成 3 人將面臨長達 5 至 10 年監禁。而眾籌網 GoFundMe 則表示,會向事件中受騙的善心人退款。

不少網民嘲笑,說:「通常壞事爆得出來都係因為分贓不勻」、「鬼佬都係好人~」、「豬隊友」、「估你唔到系列」、「出來行,遲早要還嘅」、「三條弱智連呃都唔_識呃,本來大家可以攞住 100 萬過世」、「技倆仍有進步空間」、「強國學嘢喇!」亦有網民感嘆:「利用別人善心同情心去行騙真係好_街」、「搞到啲人唔敢去幫人」、「令以前曾經幫助過他們的人對別人失去信心」如果這班被騙者日後在幫人的時候因此出現顧慮,就真是最大的悲哀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NBC New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