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被控侵權上庭!辯稱為教育不是為錢

| Siu Yeung | 16-11-2018 18:15 | |
谷阿莫被控侵權上庭!辯稱為教育不是為錢

Youtuber 谷阿莫以「X 分鐘看完一部某電影」系列,加上幽默搞笑的旁白走紅,不過亦因此遭多家影視公司指控。檢察官依違反著作權法「擅自改作」罪將谷阿莫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日(16 日)首次開庭。本名仲惟鼎的谷阿莫強調自己是合理使用,更稱「不是為了錢,是教育看不懂電影的人」,拒絕承認控罪。

【科技】

阿莫雖表示,所有影片均與他掛名董事長的「知識糖果」公司無關,稱:「我製作影片只是在教育看不懂電影的人,並非為了與 YouTube 合作獲取利益才製作影片。」谷阿莫的律師則指出,谷阿莫確實有改作上傳,但不知 YouTube 會否給予獎勵金,亦不清楚獎勵金的計算方法,從未與 YouTube 談好合約。律師又表示,內容是否有「改作授權」、「公開傳輸授權」,也是本案是否能提告的關鍵,若片商未獲專屬授權,程序上就不能受理本案。

提告的 4 家片商公司代理人,都回答法官,表示有可能與谷阿莫商談和解,古阿莫的律師表示,要看片商提出的條件而定。法官聽畢陳述後,表示目前尚未審判,還不知未來判斷結果,但向谷阿莫提到,即便本件和解談成功、獲撤告,但未來創作仍應注意。

【科技】

【科技】

Source:中時電子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