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聲稱「不能取出 SIM 卡」要求幫手!大埔疑出現拆機黨?

| Siu Yeung | 16-11-2018 17:46 | |
【小心】聲稱「不能取出 SIM 卡」要求幫手!大埔疑出現拆機黨?

正所謂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日前有大埔網民在街上,疑似遇到拆機黨。發帖樓主表示,當日一名男子走近,希望幫忙拆機取出 SIM 卡,樓主發現背蓋似乎相當難開,懷疑對方是拆機黨,會故意敲詐要求賠錢,並叮囑街坊小心。

【網絡熱話】

事主星期四(15日)在 Facebook 群組 Tai Po 大埔發帖,指當日早上 8 時,在大元邨遇上一個身穿黑衣,操純正廣東話,年約 50 歲的男子。男子手持一部型號頗舊的手機,表示取不出 Sim 卡,希望事主幫忙取出。

事主表示:「我當時懶醒,心諗有冇搞錯,開個背蓋都唔識」,但發現背蓋感覺相當緊,如果用力強行打開,背蓋可能會破爛。突然想起過往有騙徒用過類似手法,請途人幫忙,事後反指對方弄壞手機,要求賠錢。樓主強調不能完全確定對方是否騙徒,但為安全計,還是立即將手機交還。之後男子繼續徘徊,並尋找其他街坊幫忙。

至於網民方面,不少人都懷疑當中有詐:「叫佢自己搵手機舖啦,昌運大把」、「咁大個人,周街問人幫哩 D 手,都古怪啦」、「 小心道友分散注意力,打荷包」、「最撚憎人利用同情心呃錢」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Tai Po 大埔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