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小米欲收購美圖撼 HUAWEI?!

| Suet | 16-11-2018 14:29 | |
盛傳小米欲收購美圖撼 HUAWEI?!

小米手機打遍高中低階市場,雖然經常與勁敵 HUAWEI 一來一往,互相出招,但論到受歡迎和熱賣程度,從多份市場報告及分析均可看到小米仍要多加努力,特別是手機的拍攝表現上,小米產品跟 HUAWEI 尚有明顯差距。所以日前盛傳小米有傳收購以「美圖秀秀」軟件起家的美圖公司旗下手機業務,希望可藉合併之力,在攝力上跟其他對手一較高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圖秀秀軟件大受歡迎,連帶以自拍作賣點的美圖手機亦在市場上佔一重要席位,今次盛傳小米科技公司有意洽購美圖公司手機業務,其實並不難想象,皆因在小米手機的攝力表現,在 DxOMark 權城拍攝測試網站中,一直未能追上 HUAWEI,故此小米或希望藉收購,提升自家手機拍攝能力上的表現也說不定。

盛傳小米欲收購美圖撼 HUAWEI?!

事實上,小米科技公司總裁雷軍曾表示小米發展策略是開始着重女性市場,盼望日後手機產品可成為更多女性用戶的首1選入手目標,而最能吸引女性用戶的手機功能,首推美顏自拍,所以不難發現近期的小米手機已加入多項美顏自拍技術,甚至植入 AI 拍攝功能。因此今次的收購傳聞,相信不是空穴來風。

盛傳小米欲收購美圖撼 HUAWEI?!

惟就在消息廣乏被傳開之際,美圖一方發言人便出面回應,指消息準確性不符,更聲明「不存在收購」。據了解,小米接觸美圖已有一段時間,只是雙方並非就併購話題上交涉,而是進行美圖影像技術專利的合作。小米一方在截稿前則未有任何回應。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Source︰ezone.hk、Mashdigi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