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絡安全大臣自爆從未用過電腦 竟不知 USB 為何物

| Siu Yeung | 15-11-2018 20:19 | |
日本網絡安全大臣自爆從未用過電腦  竟不知 USB 為何物

負責國家網絡安全的政府要員,對電腦的認識應該不會太弱吧?不過據日本媒體報導,網路安全戰略副本部長兼 2020 東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於周三(14日)就「自爆」從未用過電腦,被議員追問下,更不知 USB 為何物。

【電腦】

68 歲的櫻田義孝先後被任命為奧運大臣及網路安全戰略副本部長,主要任務為應對可能在 2020 東京奧運期間密集發生的網路攻擊。日前櫻田義孝出席眾議院內閣委員會,民主黨議員今井雅人提問,是否熟識電腦操作。沒想到櫻田義孝竟然自爆:「自 25 歲以來,我都是指示我的雇員和秘書做事,自己就沒有用過電腦。」

另一名議員齊木武志問及伊朗核設施,指若遭人以 USB 記憶手指發動網絡攻擊時,櫻田義孝更顯得一頭冒水,似乎太清楚什麼是 USB,及後才回應:「使用時好像要插入一個洞的。」

事後齊木武志狠批櫻田義孝身為大臣,連最基礎的知識也沒有,令人不安。日本網民亦大感詫異,語帶諷刺表示,說不定就是因為櫻田義孝完全不懂電腦,所以讓他來負責網絡安全,就什麼資訊都不會外洩了。至於櫻田義孝則反駁,認為網路安全人人有責,他並不認為自己不懂電腦,就不能負責資訊安全。

【電腦】

【科技】

Source:朝日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