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企業 5G 網絡基建再受挫? 德國擬封殺華為

| Kay | 14-11-2018 15:44 | |
中資企業 5G 網絡基建再受挫? 德國擬封殺華為

5G 網絡覆蓋在全球已是事在必行,只是遲或早推出的分別。雖然不少國家已着手為 5G 電訊基礎設備進行招標,但招標其實存在一些「限制」,說的是繼美國、澳洲拒中國電訊商在當地興建 5G 網絡設備後,德國也有意跟隨,將拒絕華為 Huawei 等中資企業,於當地進行 5G 基礎設施發展的計劃。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外媒報道有提,德國計劃在 2019 年進行 5G 電訊基礎設備的招標項目,但有匿名官員指,有意考慮拒中資企業於門外,原因是不確定當中資企業涉入 5G 電訊發展,會否引發的私隱外洩的問題,因此對此存有疑慮。此外,在野黨綠黨國會議員 Katharina Droege 也有提,德國 5G 電訊發展是會以關鍵基礎設施得到全面保護為前提,因此當中對每個有意競投招標項目的單位,進行詳細審查,意味個別中國企業會因為條件不符而被拒諸門外。

對於以上外媒報道,華為發言人否認品牌政策可能導致其他國家的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強調品牌一直為德國提供安全產品及解決方案,並以網絡安全為發展大前提。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