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Excel 官方認證 200 個鍵盤快速鍵 - Ctrl 鍵篇

| 柔之拔 | 15-11-2018 05:09 | |
MS Excel 官方認證 200 個鍵盤快速鍵 - Ctrl 鍵篇

Microsoft Excel(MS Excel)常用快速鍵,你懂得多少個?MS Excel 微軟試算表是不少打工仔女與學生哥妹常用的辦公室軟件,如果能夠掌握官方提供的 MS Excel 鍵盤快速鍵,將可提高工作效率,事半功倍。

以下按類別整理共 200 個 MS Excel 官方認證常用快速鍵組合,超實用呢!你未必全部需要,看哪些是你已經學會正在使用,哪些是你想學習以提高效率,溫故知新。

 

  MS Excel 官方認證 200 個鍵盤快速鍵 - Ctrl 篇

常用
快速鍵 功能
Ctrl+W 關閉活頁簿
Ctrl+O 開啟活頁簿
Ctrl+S 儲存活頁簿
Ctrl+C 複製
Ctrl+V 貼上
Ctrl+Z 復原
Ctrl+X 剪下
Ctrl+B 粗體
Ctrl+9 隱藏選取的列
Ctrl+0 隱藏選取的欄
功能區
Ctrl+F1 展開或摺疊功能區。
儲存格
Ctrl+方向鍵 移到工作表中目前資料區域的邊緣。
Ctrl+End 移至工作表上的最後一個儲存格,即所用之最右邊一欄、最下一列的儲存格。
Ctrl+Shift+End 將儲存格選取範圍延伸至工作表中使用的最後一個儲存格 (右下角)。
Ctrl+Home 移至工作表的開頭。
Ctrl+Page Down 移至活頁簿中的下一個工作表。
Ctrl+Page Up 移至活頁簿中的上一個工作表。
Ctrl+1 開啟 [儲存格格式] 對話方塊。
Ctrl+Shift+F/P  在 [儲存格格式] 對話方塊中設定字型格式。
Ctrl+Shift+加號 (+) 開啟 [插入] 對話方塊以插入空白儲存格。
Ctrl+減號 (-) 開啟 [刪除] 對話方塊以刪除選取的儲存格。
Ctrl+Shift+冒號 (:) 輸入目前的時間。
Ctrl+分號 (;) 輸入目前的日期。
Ctrl+抑音符號 (`) 在工作表中切換顯示儲存格值或公式。
Ctrl+單引號 (') 將公式從作用儲存格上方的儲存格複製到儲存格或資料編輯列中。
Ctrl+X 移動選取的儲存格。
Ctrl+C 複製選取的儲存格。
Ctrl+V 在插入點貼上內容,取代任何選取項目。
Ctrl+Alt+V 開啟 [選擇性貼上] 對話方塊。
Ctrl+I / 3 使文字變成斜體或移除斜體格式。
Ctrl+B / 2 使文字變成粗體或移除粗體格式。
Ctrl+U / 4  將文字加上底線或移除底線。
Ctrl+5 套用或移除刪除線格式。
Ctrl+6 切換隱藏物件、顯示物件和顯示物件預留位置。
Ctrl+Shift+& 符號 套用外框至選取的儲存格。
Ctrl+Shift+底線 (_) 移除所選儲存格的外框。
Ctrl+8 顯示或隱藏大綱符號。
Ctrl+D 使用 [向下填滿] 命令將選定範圍中最上面儲存格的內容和格式,複製到下面的儲存格中。
Ctrl+Shift+波狀符號 (~) 套用通用數字格式。
Ctrl+Shift+貨幣符號 ($) 套用有兩位小數的貨幣格式 (負數以括號表示)。
Ctrl+Shift+百分比 (%) 套用沒有小數位數的百分比格式。
Ctrl+Shift+插入號 (^) 套用有兩位小數的科學符號數字格式。
Ctrl+Shift+數字符號 (#) 套用有年、月和日的日期格式。
Ctrl+Shift+@ 記號 套用有小時和分鐘以及 AM 或 PM 的時間格式。
Ctrl+Shift+驚嘆號 (!) 套用有兩位小數、千分位分隔符號以及負數以減號 (-) 表示的數值格式。
Ctrl+K 開啟 [插入超連結] 對話方塊。
Ctrl+Q 針對含有資料的所選儲存格顯示 [快速分析] 選項。
Ctrl+L / T 顯示 [建立表格] 對話方塊。
選取
Ctrl+A / Ctrl+Shift+空格鍵 選取整份工作表。
Ctrl+Shift+Page Down 選取活頁簿中目前的工作表和下一個工作表。
Ctrl+Shift+Page Up 選取活頁簿中的目前工作表和上一個工作表。
Ctrl+Shift+方向鍵 將儲存格的選取範圍延伸至和作用儲存格相同的欄或列中的上一個非空白儲存格;如果下一個儲存格空白,則會延伸至下一個非空白儲存格。
Ctrl+Enter 以目前項目填滿選定的儲存格範圍。
Ctrl+空格鍵 選取工作表中的一整欄。
Ctrl+Shift+空格鍵 如果選取一個物件,就會選取工作表上的所有物件。
Ctrl+Shift+Home 將儲存格選取範圍延伸至工作表的開頭。
Ctrl+A / Ctrl+Shift+空格鍵 如果工作表含有資料,就會選取目前的範圍。按第二次時會選取目前範圍及其摘要列。按第三次則會選取整份工作表。
Ctrl+Shift+星號 (*) 選取作用中儲存格的目前範圍,或選取整份樞紐分析表。
Ctrl+Y 可行的話,重複上一個命令或動作。
Ctrl+Z 復原上一個動作。
使用資料、函數和資料編輯列
Ctrl+Shift+星號 (*) 選取整份樞紐分析表。
Ctrl+Shift+U 展開或摺疊資料編輯列。
Ctrl+End 在資料編輯列中時,將游標移到文字的結尾。
Ctrl+Shift+End 選取資料編輯列中從游標位置開始到結尾的所有文字。
Ctrl+Alt+F9 計算所有已開啟活頁簿中全部的工作表,無論自上次計算起是否有所變更。
Ctrl+Alt+Shift+F9 重新檢查從屬公式,然後計算所有已開啟活頁簿中全部的儲存格,包括未標示為需要計算的儲存格。
Ctrl+A 當插入點位於公式中函數名稱的右邊時,會顯示 [函數引數] 對話方塊。
Ctrl+Shift+A 當插入點位於公式中函數名稱的右邊時,插入引數名稱及括號。
Ctrl+E 叫用快速填入,以自動辨識相鄰的欄中的模式,並填入目前的欄
Ctrl+Shift+一般引號 (") 將值從作用中儲存格上方的儲存格複製到作用中儲存格或資料編輯列中。

 

MS Excel 官方認證 200 個鍵盤快速鍵 - Ctrl 篇【按此

MS Excel 官方認證 200 個鍵盤快速鍵 - Alt 篇【按此

MS Excel 官方認證 200 個鍵盤快速鍵 - Shift 篇【按此

MS Excel 官方認證 200 個鍵盤快速鍵 - F 功能鍵篇【按此

MS Excel 官方認證 200 個鍵盤快速鍵 - 其它組合篇【按此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microsof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