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CEO : 自駕車 10 年都未能普及

| Patrick | 14-11-2018 14:02 | |
Waymo CEO : 自駕車 10 年都未能普及

【e-zone 專訊】憧憬著可以隨意在街上召喚自駕車,輕鬆到處去的人可能會失望,因為研發自駕技術的 Waymo 行政總裁  John Krafcik 坦言,技術在未來 10 年都不會普及無人駕駛汽車仍然會被受限制。

【相關報道】Google AI 強化 Waymo 自動駕駛!暴風雪出車無誤

John Krafcik在華爾街日報會議上發言時表示,自駕車在未來數年仍然需要在司機在旁協助,而他亦不敢預期,自駕技術何時可以在全天候不需人手干預下運作。 John Krafcik 強調技術發展很困難,他表示花了 7 年時間才將首台自駕車放到路上運作,另外數年反覆改良設計仍只有寸進,不過期後終於可將 100 輛自駕車放在實際路面上行駛。

【相關報道】Waymo 試無人車載客

雖然普及路漫長,不過 John Krafcik 亦曾對傳媒說過,會在今年 12 月以新名字推出收費的自駕車服務,亦強調 Waymo ,這家現時收歸 Alphabet 旗下的公司要對貨運及物流市場有實質影響。

Source:bloombe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