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624 億港元收購 Qualtrics!強化客戶管理

| Patrick | 12-11-2018 15:40 | |
SAP 624 億港元收購 Qualtrics!強化客戶管理

【e-zone 專訊】 Qualtrics 於 2002 年成立,但並不如眾多科技新貴般為人熟悉的公司, SAP 於美國時間 11 月 11 日宣布以 80 億美元(約 624 億港元)進行收購。

Qualtrics 這個名字或不如一般企業軟件商為人熟悉,但有作過市場調查的機構或學者,應該都有接觸過,因為這家一開始由一對父子創辦的企業,最初建立線上調查平台,針對學術及教育機構得到第一桶金,在數據關鍵時代,該公司現在是體驗管理 (Experience Management) 軟件方案商。 Qualtrics 本有計劃上市,但相信收購後計劃會擱置。

【精選文章】高鐵福田熱 佳能設大灣區辦公室

SAP 於自家網站宣布收購消息,作價 80 億美元,並表示已取得 70 億歐元 ( 約 79 億美元 ) 的融資作為今次交易開支,預計於早年上半年可以完成交易,對上一次 SAP 作出相關規模的收購,是以 83 億美元收購商旅遊服務平台 Concur 。 SAP 在新聞稿中提到,今次收購已得到董事會的通過,創辦人 Ryan Smith 會繼續領導 Qualtrics ,會採雙總部模式,分別是西雅圖及普若佛。

【精選文章】【北京直擊】微軟新一代深度學習 OCR

SAP 推出,收購 Qualtrics 後, SAP 可加速進入體驗管理市場,結合用戶體驗數據及營運數據去推動體驗經濟,體驗經濟所指的,其實是透過體驗數據,了解甚至改變客戶及消費者行為, SAP 此舉,應該是想加強其在客戶關係管理、市場分析等應用的效果。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