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 又爆新 bug !

| Ricky | 09-11-2018 20:21 | |
Google Pixel 3 又爆新 bug !

Google 最新上市的 Pixel 3、Pixel 3 XL 手機,近日被傳 Pixel 3 在充電期間,充電池會嚴重過熱,繼而自動熄機!至於 Pixel 3 XL「大機」由於採用不同的充電池,故暫未傳出類似問題。但剛剛新入手 Pixel 3 的用家固然憂心,Google 討論區內更有用家直接向官方提問:「Pixel 3 手機會否爆炸?」 

甫上市的 Pixel 3 竟然出事!著名 Reddit 討論區出現帖文,有用家投訴即使使用了原裝充電器、原裝 USB-C 綫,卻導致 Pixel 3 出現充電池過熱情況。若是一邊充電,一邊執行其他工作如:視像通話、觀賞直播串流影片、聽歌…… 等,過熱情況將更嚴重,最終導致 Pixel 3 啟動過熱保護機制,繼而自動關機!

Google Pixel 3 又爆新 bug !
Reddit 有用家指新入手 Pixel 3 不足一日,就發覺它潛在充電過熱問題。

【手機新聞】WhatsApp 新功能率先試!iOS 平台 Beta 測試計劃啟動!【附申請方法】

【手機新聞】Samsung「Galaxy F」摺芒手機亮相!Infinity Flex Display 技術 打開即變 7.3 吋平板機

根據 iFixit 網站拆解 Pixel 3 的影片 【按此收看原片】,它是使中國 Sunwoda (欣旺達) 製造的 Li-ion 2,950mAh 充電池,型號「G013A-B」。Pixel 3 XL 則使用另一款 3,430mAh 充電池,故它未傳出過熱災情。Pixel 3 XL 暫時已知問題,是被揭發畫面偶爾出現「雙 M 字額」奇怪情況 【詳請按此】 ,但相信只是軟體方面 bugs,可藉着下一版《Android》更新而修正。

事實上 Google 自推出 Pixel 系列「親生仔」手機以來,迄今前後總共 3 代了,卻依然毛病不絕,尤其以上代 Pixel 2、Pixel 2 XL 較嚴重,包括:畫面出現不尋常顏色綫、屏幕畫面太淡色、音效輸出有雜聲等。今次 Pixel 3 充電過熱,屬於硬體及機件問題,故事態相當嚴重。

Google Pixel 3 又爆新 bug !
Pixel 3 (左) 與 Pixel 3 XL (右) 使用不同的充電池,故 Pixel 3 XL 未受事件影響。

【相關新聞】Pixel 3 XL 手機出現詭異雙瀏海?Google 證實是 bug

【相關新聞】Google Pixel 3 系列全型號水貨開賣

Source:ezone.hk、Reddit9to5GoogleGadgets360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