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 2019年顛覆業界?

| 鍾案平 | 15-11-2018 07:36 | |
數碼轉型 2019年顛覆業界?

【e-zone 專訊】一到年底,又是趨勢預測「水晶球」發放之時。業界和顧問機構認為,倡議多年的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DX)終於能在 2019 年成真,並顛覆整個業界。

日本 NTT 旗下資訊服務商達科(Dimension Data)在《2019年科技趨勢預測報告》表示,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及機械人流程自動化等顛覆科技逐漸成熟,數碼轉型將於 12 個月內由理論變成實例,這類案例更於未來 3 年陸續有來;思考分析、AI、區塊鏈、容器(Container)等叫好但鮮見成果的數碼轉型項目將見成效,採用率亦將穩步增長,明年將革新客戶體驗、網絡保安、數碼業務、數碼基建、數碼工作間等多項商業技術。其中,數據將主導真正的數碼轉型,並會取代傳統收入來源,成為新的主要收入源頭。

【相關報道】中小企數碼轉型 靈活反更易成功

【精選文章】保安策略為本 走過數碼轉型之路

創新技術 須納企業核心程序

達科科技總監 Ettienne Reinecke 更指,企業必須把上述創新技術納入核心業務程序,才不致落後,各行業亦因數碼轉型出現明顯的勢力轉移。事實上,由數碼轉型帶動的「數碼經濟」已成為市場熱點,而業務應用場景是企業數碼轉型與創新的基石。

研究機構 IDC 估計,全球數碼經濟到 2021 年的比重將超過 50%,中國數碼經濟的比重將超過 55%。IDC 中國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武連峰表示,數碼轉型是「10 年的旅程」,希望政府、行業用戶、ICT 方案商、研究機構、媒體能加速推薦企業的數碼轉型。

【相關報道】為中小企尋找數碼轉型共通點

【精選文章】多雲環境網絡保安 5 大要訣

不過,數碼轉型過程引發潛在風險亦不能忽視。網絡犯罪是全球三大風險之一,執法者和罪犯在沒有清晰界綫的網絡疆土博弈,意識形態與技術能力的對抗,例如把機器學習等智能技術應用於網絡保安、情報收集以至風險分析,成為企業能否降低風險的關鍵。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