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畜」常被急 call?JR 車站設共享辦公室

| Siu Yeung | 09-11-2018 16:45 | |
日本「社畜」常被急 call?JR 車站設共享辦公室

日本工時長壓力大世界聞名,更誕生了「社畜」一詞,意思就是企業底層上班族只是公司的牲畜。為了配合隨時隨地都要工作的文化,JR 東日本鐵路公司日前宣布,將會推出命名為「STATION WORK」的共享辦公室,方便上班族即時工作。

【網絡熱話】

這個名為「STATION WORK」的共享辦公室,當中分有「STATION BOOTH」、「STATION DESK」及「STATION OFFICE」。「STATION BOOTH」是供個人獨立工作使用;「STATION DESK」提供場所予員工準備資料和網絡會議;「STATION OFFICE」提供私人房間予企業使用。「STATION BOOTH」會由 11 月 28 日開始,在東京站、新宿站和品川站試行。

日本「社畜」常被急 call?JR 車站設共享辦公室
共享辦公室將由 11 月 28 日開始,在東京站、新宿站和品川站試行。

需要使用共享辦公室的員工,可以透過掃描 QRcode 來進出房間,房間內部面積為約 1.2 x 1.2米,高度約為 2.2 米。費用按時計算,而室內設施包含桌椅、照明、插座、免費Wi-Fi、USB插孔、冷暖氣等。

【網絡熱話】

【生活情報】

Source:nlab.itmedi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