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注入混合IT環境 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 何志衡 | 08-11-2018 22:56 | |
智能注入混合IT環境 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企業廣泛採用雲端平台當然毋須討論,但目前趨勢是以混合雲處理數據,而在數據中心採用 AI(人工智能)令方案變得更自主。HPE(慧與)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表示,希望透過簡化的混合式IT環境(Hybrid IT)及善用智能邊緣(Intelligent edge)強化物聯網,幫助客戶加快轉型。

【相關報道】人工智能自動管理的 HPE Nimble Storage

【精選文章】福布斯全球數碼經濟百強 Amazon 居首

梁成琯稱,HPE 全球投資 40 億美元在智能邊緣運算技術,其實是希望減低企業數碼轉型時對資訊系統的負荷,兼強化物聯網環境。近年香港政府大力發展智能城市,智能邊緣的應用相信會因而增加,混合雲等技術有助減輕數據中心負荷。台灣桃園市政府早前採用 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s 加上智能感測器,部署物聯網智能路燈,亦屬智能城市方案之一。

智能注入混合IT環境 加速企業數碼轉型
HPE 亞太區混合式IT技術總監 Paul Haverfield(左)及 HPE 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梁成琯(右)。

HPE 亞太區混合式IT技術總監 Paul Haverfield 補充,該公司在數據中心方案注入智能邊緣、智能雲端及 AI 等技術可提高效能,簡化企業用戶管理。舉例,有客戶採用加入 AI 的 Nimble Storage 儲存方案後,減少尋求 HPE 技術支援,可見智能方案能雙方均有得益。

HPE 香澳混合式IT及技術工程師總經理郭榮忠則指,本港企業選擇數據中心方案時,可在私有雲及在地(On-premise)之間考慮,這涉及數據安全程度問題。不過,在物聯網環境下,把運算負擔由中心移至邊緣是大趨勢,加入智能技術更可提高效率。

【相關報道】Expert Systems 與 HPE 合力推動本地高性能運算發展

【精選文章】前 HP CEO 投資電競初創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