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能量飲料令血管收縮變窄!嚴重可使孩童心臟停跳

| Siu Yeung | 08-11-2018 19:41 | |
研究指能量飲料令血管收縮變窄!嚴重可使孩童心臟停跳

不少人在疲倦時或運動後喝能量飲品,不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這些能量飲料有可能讓血管運作效率降低,導致血管收縮,增加中風機會,當中更有案例指孩童在喝了能量飲料後令心臟停跳。

【網絡熱話】

據外地媒體報道,美國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將在 2018 年美國心臟協會會議發表最新研究。研究找來 44 名沒有抽煙習慣的學生作為樣本,學生獲安排飲用 750 毫升的能量飲品,90 分鐘後。再由研究隊伍測試他們的血管動脈擴張,藉此了解喝完能量飲品後的身體變化。研究發現學生的血管動脈擴張,直徑由最初的 5.1%,90 分鐘後跌至 2.8%。

醫學院教授 John Higgins 表示,能量飲料會使血管的管徑縮小,影響血液流動和氧氣運送。同時飲品內的高咖啡因,牛磺酸和糖份可能導致血管損傷。Higgins 認為能量飲品愈來愈普及,須要研究出安全飲用的劑量和指引。不過耶魯大學的學者 David Katz 則表示,這是小型研究,未有充分證據指出能量飲料損害心血管功能,但他認同高糖份、高興奮劑成分的飲料對人體無益。

【科技】

【科技】

Source:webMD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