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擊】微軟新一代深度學習 OCR

| Patrick | 08-11-2018 16:38 | |
【北京直擊】微軟新一代深度學習 OCR

【e-zone 專訊】新技術推動科技廠商甚至市場發展,對近在轉變中的微軟而言,就更顯得業務動力,位於北京的微軟亞洲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 Asia)今年踏入 20 年,亦同時展示人工智能(AI)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方面的能力。

【相關報道】微軟產品發布 人工智能•IoT仍是重點

【精選文章】AI人工智能實戰 中小企全方位受惠

圖像辨識是人工智能發展中重要一環,光學字符識別(OCR)則是存在已久的技術;在微軟引入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後,打算推出新一代的 OCR,示範中,即使在反光的零食包裝上的圖像字形,軟件仍可有效識別。微軟負責人表示,比現時用機器學習的 OCR 更準確及辨識程度更高,且比市場上的對手更優勝。

【北京直擊】微軟新一代深度學習 OCR
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洪小文,主持亞洲研究院 20 年活動。

微軟稱為「OneOCR」的新一代光學字符識別引擎,是微軟亞洲研究院的研發項目,現階段只能辨識英文,強調提升工作效率,比現時只能識別文件的 OCR 工具優勝。該引擎可以從相機、手機等拍攝的照片中檢測出打印體和手寫體文本,並對其內容進行識別。跟業內其他 OCR 技術相比,微軟新一代 OCR 引擎在各種應用場景(如掃描文檔圖片、自然場景圖像)下的識別準確率均有提升。

【相關報道】微軟.東方海外合作 培訓AI人才改善航運

【精選文章】雲端配 AI人工智能 助尋業務轉型出路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