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競隊大勝 16:1!不用「中國地區」名義被 DQ

| Siu Yeung | 07-11-2018 19:03 | |
台灣電競隊大勝 16:1!不用「中國地區」名義被 DQ

今年電競大賽 IEM Katowice 2019 地區資格賽在中國舉辦,台灣參賽隊伍 SadStory 首役 16 比 1 大勝日本,本來值得高興,但主辦單位以台灣沒參加「中國賽區」為由,判定台灣失去參賽資格。

台灣電競隊 Sad Story 在東亞第二輪圈,對上日本隊伍 Friendly Welcome,結果大勝 16:1,但賽後被主辦單位指他們「報錯」所屬區域,結果取消資格。隊長 CrazyFace 在其 facebook 專頁表示:「我們因為國籍問題被取消資格,他們說我們要報名中國賽區,但是我們打了兩年一直以來,都是打東亞或東南亞預選賽,甚至有被邀請的比賽也都是東亞或東南亞。」」

台灣電競隊大勝 16:1!不用「中國地區」名義被 DQ
台灣電競隊 Sad Story 大勝日本隊伍 Friendly Welcome,但最後被取消參賽資格。

CrazyFace 又指,過去他們的確一度也以為要參加中國區賽事,但詳查報名辦法,要報名中國區需持中國護照,這次比賽規則,參賽國認定則以護照為主,「問題是我們的護照是綠色的 TAIWAN,不是紅色的 CHINA。」

至於主辦單位 ESL 官方則回應:「台灣並不屬於名單內的任何一個亞洲區域,如果秩序冊與區域分發文件內都沒有列出你所屬的國家,你應該要與ESL聯繫,以釐清你應該參加的資格認證。」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CTESA) 秘書長洪梓硯坦言,IEM屬於商業型賽事,因此大會必須考慮贊助商等其他外在因素,並不會採取國與國對等的「奧會模式」,對於 SadStory 在中國失格的憾事,他只能表達遺憾。

Source:CrazyFac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