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無印良品同發聲明!山寨版指責日本正版死纏爛打惡意糾纏

| Siu Yeung | 07-11-2018 18:01 | |
中日無印良品同發聲明!山寨版指責日本正版死纏爛打惡意糾纏

早前日本正版無印良品與中國山寨版无印良品的官司,引來不少人關注,結果無印良品敗訴,要向中國山寨版賠償,兼需去掉「無印良品」字樣。就這次事件,日本正版無印和中國版无印,都在今個月初發表聲明,其中中國版更直斥日方:「通過死纏爛打的惡意糾纏侵奪中國的知識產權」,又指傳媒:「誤導大眾,妨礙司法公正,損害我公司名譽。」

【網絡熱話】

日本正版無印及中國版无印,分別在 11 月 1 日及 11 月 2 日發表聲明。日版無印強調跟中國版的官司判決尚未生效,現正處於二審階段,日方並沒有向中國版无印支付賠償,又指有爭議的只是第 24 類商品即床罩、毛巾等,稱對此損害侵權行為,我集團公司已經採取了訴訟等法律行動。

至於中國版无印則稱自己並非抄襲,其名稱來自「亞洲華語歌壇上『無印良品』組合的歌曲」,是「結合中國古代道家追求自然的『大道至簡』的哲學思想」,「完全與日本『無印良品』無關」。聲明指責正版日方無印:「通過死纏爛打的惡意糾纏侵奪中國的知識產權」,「呼籲不明真相的媒體不要人云亦云,盡快刪除與事實不符的報道文章,以免進一步誤導大眾,妨礙司法公正,損害我公司名譽。」

法院裁判書所指,「无印」商標最早由海南南華實業貿易公司註冊,至 2004年,該商標經核准轉讓至棉田公司。而日本無印良品在 2005 年才進入中國市場,並在浴巾、腳墊、面巾等第 24 類商品上,使用已由北京棉田擔任註冊人的涉案商標「无印良品」、「無印良品」,法院指「其行為具有明顯的主觀惡意,侵害了兩原告對涉案商標的權利,應當承擔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償損失的責任。」正版無印已於今年 1 月提出上訴,稱「我司擁有其權利,我方將盡最大努力取回」。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無印良品北京棉田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