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再告贏山寨!樂拼需停止製造銷售兼賠 450 萬人民幣

| Siu Yeung | 06-11-2018 16:22 | |
LEGO 再告贏山寨!樂拼需停止製造銷售兼賠 450 萬人民幣

在中國內地,不時都有山寨告贏正版的新聞,但今次丹麥玩具製造商樂高(LEGO)終於成功,昨日(11 月 5 日)宣布在中國打贏了另一場針對山寨品牌的官司,獲賠 450 萬元人民幣(約港幣 509 萬元)。仿冒樂高積木的樂拼(LEPIN)及相關公司,需停止生產、販售、展示,以及所有樂拼可能侵犯樂高版權的推廣行為。

【模型玩具】

樂高公司 2016 年首次將「山寨樂高」樂拼(LEPIN)告上法院,至去年 8 月首次勝訴。當時北京市高級法院載定 LEGO 標識及樂高中文商標為馳名商標,屬於中國反不正當競爭法保護範圍,令樂高在商標侵權訴訟中更具優勢。

至今年 9 月,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頒下終審裁定判決書,裁定樂拼在侵權案中敗訴;被告要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向樂高賠償 1,500 萬元人民幣。而今次根據廣州越秀區法院最新裁定,4 家公司侵害了樂高知識產權,藉由生產、銷售樂拼(LEPIN)積木進行不公平的競爭。法院下令這些公司必須立即停止製造、銷售以及展示或任何促銷樂拼的行為,樂高亦將獲得 450 萬元的損害賠償。

樂高執行長 Niels B. Christiansen 發表聲明表示:「我們認為這些裁定完全基於事實和法律,並清楚的展現了中國當局保護知識產權的持續努力。」

【模型玩具】

【模型玩具】

Source:LEGO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