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警方追罰款新招 充公動漫模型遊戲機拍賣

| Siu Yeung | 06-11-2018 16:45 | |
京都警方追罰款新招  充公動漫模型遊戲機拍賣

日本作為 ACG 大國,不少人家裏都珍藏了不少動漫、模型、遊戲機,想不到日本政府也從這方面入手,試圖解決拖欠罰款的問題。據日本媒體報道,京都府警視廳今年起推出新政策,扣押的財物擴展到漫畫和玩具,若不交罰款便會被充公再拍賣。

【網絡熱話】

京都違例泊車欠交罰款的問題,令到當地警方頭痛,去年欠交的違泊罰款已累積至 9,100 萬日圓 ( 約 634 萬港元 )。在執行新政策後,京都府警視廳截至今年 10 月 12 日,共有 101 宗拖欠罰款案需執行沒收物品,若不交罰款贖回,物品便會在網上拍賣。此政策效果相當顯者,不少人在心愛物品被拍賣前,便乖乖繳了罰款,目前已經回收了約 300 萬日圓罰款。

京都警方追罰款新招  充公動漫模型遊戲機拍賣
若拖欠罰款,珍藏的動漫模型便有可能被拍賣。

其中一個例子,一名住在京都市伏見區的 30 歲女子,3 年內無視 19 次催繳命令,共拖欠 38,200 日圓,於是京都警交通指導科人員在 10 月 19 日沒收她的遊戲機,女子隨即向熟人借錢繳交罰款。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読売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