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用 AI 防止 ATM 騙案!戴太陽眼鏡撳錢都不可

| Kay | 06-11-2018 14:15 | |
日本用 AI 防止 ATM 騙案!戴太陽眼鏡撳錢都不可

據日本警察廳統計,今年上半年透過電話誘騙老人到 ATM 自動櫃員機匯款的騙案損失,高達 10.7 億日圓!雖然騙案損失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但也不能繼續讓 ATM 匯款受騙的事件繼續蔓延。有見及此,位於日本愛知縣尾張旭市的 Hitachi-Omron Terminal Solutions,研發了一套 AI 人工智能方案,能藉着 ATM 內置攝錄鏡頭,探測使用者容貌和動作,從而遏止 ATM 匯款騙案的情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由 Hitachi-Omron Terminal Solutions 研發的 AI 防止 ATM 匯款受騙系統,帶來了兩項重要功能,一是當偵測得到 ATM 用家是戴上口罩或太陽眼鏡遮擋臉容後,會透過屏幕的彈出式提示,示意其摘下,否則會終止使用 ATM;另外就是當探測得到該 ATM 用家是一邊用手機,一邊操控 ATM,就會發出警告要求停止交易。

當中藉 ATM 配備的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技術,帶來更精確的偵測用途,讓結果更為準確,以防不法之徒有機可乘。雖然品牌暫時未有推出時間表,但期望可於下年實用化,盡快推出市面使用。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共同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