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1.2 億用戶資料疑外洩!包含對話內容或與瀏覽器擴充插件有關

| Kay | 05-11-2018 17:22 | |
Facebook 1.2 億用戶資料疑外洩!包含對話內容或與瀏覽器擴充插件有關

在 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 等瀏覽器加裝插件,為不少用家的網上內容瀏覽來得更方便,不過大家要小心的是。近日發現有網絡罪犯透過惡意瀏覽器擴充插件,收集 1.2 億 Facebook 用戶的個人資料,除了以 10 美仙出售外,並且有價有市!不只如此,外媒報道甚至有提,當中有逾 25 萬個在網上討論區售賣的 FB 用戶資料是千真萬確!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外媒報道,有外國網上討論區以每個 10 美仙的價錢,出售 1.2 億 Facebook 用戶的個人資料,其中有逾 25 萬個的用戶資料是證實真確的,事件定令不少用戶感到震驚。之所以會有瀏覽器擴充插件能收集逾億 FB 用戶資料,是因為有網絡罪犯利用惡意瀏覽器擴充插件,從用家的電腦收集資料,有別早前 FB 洩漏個人資料風波,是出於 FB 官方安全漏洞所致。

由於瀏覽器擴充插件實在是無處不在,例如有用家封鎖瀏覽器的彈出式廣告,又或是用作一鍵截圖的 plug-in,都是瀏覽器擴充插件的其中一種,加上當中是易於接觸用家在瀏覽器觀看的所有內容,從而追蹤用戶網上瀏覽喜好及數據,因此用家難於知道自己的個人資料有否藉此途徑竊取。如想防範瀏覽器擴充插件盜取個人資料,還是不隨意安裝瀏覽器擴充插件為妙。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Gizmodo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