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腸入台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 shiuhk | 01-11-2018 16:53 | |
中國香腸入台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中國内地非洲豬瘟(African Awine Fever;ASF)疫情爆發,且情況持續蔓延,不到 3 個月就從東北蔓延到湖南。豬隻感染非洲豬瘟後死亡率高達 100% 且「無藥可醫」,雖然人類不會感染非洲豬瘟,但疫情將影響豬肉價格及供應。所以,亞洲各地亦在邊境做好把關,防止非洲豬瘟傳入。不過,台灣近日就在邊境入關的棄置箱内,發現由旅客棄置的中國真空包裝香腸,更首次檢驗出香腸帶有豬瘟病毒!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台灣從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的入境旅客農產品棄置箱中,發現了一包被抛棄的中國製「雙匯香脆腸」真空包裝香腸。結果,台灣當局檢驗出香腸帶有非洲豬瘟病毒核酸,跟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的 p72 基因達到 100% 吻合。這是繼韓國、日本後,台灣首次檢驗出帶非洲豬瘟的豬肉製品。台灣當局認爲,「雙匯」是中國最大的肉品加工廠,這次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可見「雙匯」肉品已經普遍存在病毒。台灣農委會副主委個人更判斷,中國大陸也許會全部淪陷,未來這個病毒會存在於中國養豬環境裏。

幸好的是,人類並不會感染非洲豬瘟,所以除了豬肉數量、價格或會受影響外,就不會有健康上的問題出現。然而大家還是不要掉以輕心,不要帶中國肉製品入境以免疫情大規模爆發。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