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PORTER 宣布明年結業!6 個 Porter 豆知識

| Hin | 01-11-2018 17:21 | |
HEAD PORTER 宣布明年結業!6 個 Porter 豆知識

喜歡街頭潮流文化的朋友,一定聽過 HEAD PORTER 這個包包品牌,想當年去日本還未如現在這般容易時,不少潮人食「炒價」也要入手一個,但如今 HEAD PORTER  就在官方網站及其所屬的社交媒體發表聲明,宣佈品牌將於 2019 春夏系列後正式結業,這亦算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吧!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1. HEAD PORTER 的由來

HEAD PORTER 其實是歷史悠久「吉田包」吉田株式會社(Yoshida&Co.)的其中一個品牌。HEAD PORTER 創立於 1998 年,而最出名的原因,當然是 HEAD PORTER 由有「原宿之父」之稱的藤原浩負責監修,讓一眾潮人為之著迷。

HEAD PORTER 宣布明年結業!6 個 Porter 豆知識
HEAD PORTER 宣佈品牌將於 2019 春夏系列後正式結業。

2. HEAD PORTER 的特色

既然由藤原浩監修,當然有其特別的地方,HEAD PORTER 的設計元素主要是由波點、迷彩,又或是格紋所組成,為包包注入更多的街頭元素,但其間隔以至用料,甚至是包包外面右下角的小標誌,均與 Porter 吉田包無異。要分別出 HEAD PORTER 的話,只有袋內的 HEAD PORTER 標籤,以及 HEAD PORTER 的專用保養卡。

HEAD PORTER 宣布明年結業!6 個 Porter 豆知識
只會在袋內標明是 HEAD PORTER。

3. 哪裡可入手 HEAD PORTER?

作為潮人想入手最後一年春夏系列的包包,就要留意了,皆因即使在日本,HEAD PORTER 也非處處有售,其專屬售賣點分別是東京涉谷區的 HEAD PORTER TOKYO 及 - atelier - Head Porter,大阪市西區的 HEAD PORTER OSAKA,以及京都市下京區的 Head Porter Loft。

另外,當然還有 HEAD PORTER ONLINE 線上商店,而線上商店將於 2019 年 8 月結束,有買就要趁手喔!

HEAD PORTER 宣布明年結業!6 個 Porter 豆知識
HEAD PORTER 於日本的購買地方。

4. 9 月有新品牌?

雖然 HEAD PORTER 明年結束有點可惜,但其公告中就透露一個新的品牌將於 9 月登場,究竟是否繼續由藤原浩監修,還是由新的街頭設計師操刀,大家就要留意 9 月的公布了。

5. 除了 HEAD PORTER 以外,還有甚麼?

事實上,除了 HEAD PORTER 之外,當然還有歷史最悠久的「吉田包」可以購買,說來吉田包的創辦人吉田吉藏於 1935 年創立了吉田鞄製作所,及後於 1951 年改組成吉田株式會社,而首個品牌「Porter」,則是於 1962 年發表,可說是歷史悠久。

至於著名的聯乘系列,除了 HEAD PORTER 之外,還有走年輕人路線的日本品牌 BEAMS 與 PORTER 合作推出的包包「B Jirushi Yoshida」,以設計簡約、品質高為主。

HEAD PORTER 宣布明年結業!6 個 Porter 豆知識
日本品牌 BEAMS 與 PORTER 合作的「B Jirushi Yoshida」。

6. Porter 與 Porter International 之關係

提起 Porter 想必有人會聯想起 Porter International,究竟兩者間有甚麼關係呢?事實上,1999 年  Porter International 便引進 Porter 品牌,並由 Porter 取得原材料及設計之使用授權,於台灣當地自行製造,其產品亦標示為「PORTER.TOKYO.JAPAN」,而內裡則標明是「Made in Taiwan」。

及後自 2000 年起,日本 Porter 受日劇帶動下熱賣,而 2001 年 Porter International 便搶先在全球各地註冊,取得國際商標、設計製造及經營權利,並以 Porter International 品牌行銷。而當時日本 Porter 只有在日本及香港取得註冊,兼不願承認 Porter International 之相關品牌,因而展開訴訟。直至 2007 年雙方才達成和解,並宣布 Porter International 為 Porter 袋的台灣獨家代理商。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