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費津貼計劃明年 2 月領取!紅 Van 村巴都有份

| Hin | 01-11-2018 16:18 | |
公共交通費津貼計劃明年 2 月領取!紅 Van 村巴都有份

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津貼計劃的細節正式公布!今日(11 月 1 日),香港運輸署就舉行記者會,表示這個公共交通費津貼計劃將於明年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推行,屆時全港 220 萬名八達通持有人,均可使用設於港鐵站、便利店及超級市場的指定八達通讀卡機上拍卡,只要每月交通費達 $400 或以上,即可領取上限為 $300 的補貼。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運輸署公布公共交通費津貼計劃將於明年 1 月 1 日實行,而 2 月 16 日開如就可領取 1 月份的補貼,而往後的每月 16 日則可領取上一個月的補貼,而領取限期為 3 個月。至於指定的補貼領取站,將會分布於 94 個港鐵站、22 個渡輪碼頭;全港所有的 7-11 便利店、OK 便利店,以及惠康超級市場,亦可領取補貼金額,屆時只要向職員表示領取補貼,並出示八達通拍卡即可。

政府又指,決定擴大公共交通工具的補貼範圍,除港鐵、巴士、專線小巴(綠 Van)、渡輪及電車外,村巴、紅色小巴(紅 Van)、街渡,以至是員工巴士亦可納入補貼範圍,而前提是該營辦商要向運輸署提出申請。此外,政府預計公共交通費津貼計劃的總補貼將會達 23 億元,而受惠人數將會超過 220 萬。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