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動車二等座票強佔一等座!大媽理直氣壯:誰規定不能坐?

| Siu Yeung | 01-11-2018 15:00 | |
買動車二等座票強佔一等座!大媽理直氣壯:誰規定不能坐?

中國近年不斷出現內地客在列車上強佔座位的行為,最近一次於上周六(27日)發生。該班動車由北京開往黑龍江哈爾濱西,編號為「D101」,一名只買了二等座車票的大媽,在列車上大吵大鬥,試圖強行霸佔一等座座位,其過程被網民拍下影片,在網上熱傳。

【網絡熱話】

從影片可見,一名女乘客,在未有購買一等座車票的情況下,卻強佔在一等座位上。當被列車員要求她補票後,婦人態度強硬,並拿出手機一邊拍錄像,一邊反覆質問乘務員:「後面空座可以坐,前面的就不可以坐,誰規定的?」她又指乘務員態度不好,還指對方恐嚇和不作出解釋。乘務員回答老婦,指自己的車票上寫的是幾號車廂就該坐在哪裏。

婦人情緒愈來愈激動,又問:「誰規定的?哪條明文規定的?」並且質問列車長為甚麼二等座的票不可以在一等車廂坐,而購買站票的人卻可以在二等車廂內隨便坐,又表示這種定價方式不合理,多次強調列車長需要拿出明文規定。乘務員唯有再次表示,婦人需要繳付兩個車廂座位的差價便可以坐一等座位,或者回到二等座的車廂。

婦人爭吵惹來不少人圍觀,繼續質問為甚麼處理問題的態度不能溫和一些,老百姓又不是嚇大的,又義憤填膺的大喊道:「這是人民的火車」。婦人似乎也知道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唯有表示反正也錄完了,接著收起手機轉身離去。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人民日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