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引以為傲」的華為手機 原來由日本人研發?

| Siu Yeung | 01-11-2018 13:39 | |
中國「引以為傲」的華為手機 原來由日本人研發?

好些中國網民認為,愛國應該用華為手機,早前就連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都公開叫人用華為手機呢!不過,早前的第十五屆中國製造業國際論壇,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卻「踢爆」:「你們要知道華為是誰研發的,華為手機是日本人研發的!」

【流動】

10 月 23 日在中國天津舉辦的第十五屆中國製造業國際論壇上,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在演講環節表示,華為手機這幾年發展的很快,原因是僱用日本人做研發,採用了日本的技術,又大讚華為總裁聰明,延攬那些被裁撤掉的手機研發人才:「不是把人家的生產線買下來,而是把人家的頭腦買下來。」

徐靜波透露,僱用這些人的工資會比原來的工資提高 1/3,而且華為還在日本橫濱設立一家研究所,招募了 400 個日本手機工程師,幫華為研發智慧型手機。他又指,日本廠商的零組件除了提供給華為,也同時供給 OPPO、小米,結果 OPPO 看到華為的研發如此成功,銷售成績很好,也決定在日本設立一家研究所進行研發。

至於網民方面則反應不一,有人認為徐靜波言論以偏概全:「日本人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這個說法未免太過偏頗」、「微軟員工裏,印度人佔多數,那就是說微軟的核心技術是印度的嗎?雇傭日本人很正常啊,哪個實力集團沒有外籍員工?」相反也有人認為:「這是事實」、「很正確的做法,全球化開發,毫無問題」、「日本人做事的嚴謹程度,全世界第一」、「買日本人的腦袋,他這一說,會不會影響消錄,愛國人士拿著華為手機沒自信了」等。

【流動】

【流動】

Source:北京時間

Page 1 of 13